谢志华:用友云解决企业上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1/17:19
  • 8月19日,主题为“迈向云端创变未来”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成功落幕。在会场超过5000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与高管、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在数自营销与客服、智能制造、财务、人力资源、社交与协同办公、企业金融等企业服务领域的云上腾飞之路。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谢志华从客户、技术、生态与产品等维度详解用友云是如何提供一站式的企业服务、打通企业上云的最后一公里。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谢志华

    “用友云不是把原有的软件搬到云上,而必须是基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提供社会化的云服务。首先,用友云是基于全新的商业智慧,基于连接、协同、共享和数据的理念为商业带来创新;其次,用友云是基于全新的企业计算,在IT部署上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最后,用友云可以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为企业带来综合的价值。”

    Customer|客户篇

    30年来,用友公司一直专注于企业服务领域,目前已经积累298万家活跃的企业客户数,这其中一大批客户已经采用了用友云服务。用友云通过敏经营、轻管理、易金融、简IT,赋能中国企业,支持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金融嵌入和IT升级,帮助企业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

    古井集团从早几年开始基于营销领域做数字营销转型,用友营销云帮助古井集团建立集团级数字化运营体系,构建统一会员的运营平台、营销平台,引导会员在集团各业务版块之间的可持续经营,促进个性化营销和忠诚消费。据悉,引入用友云之后,古井集团的会员每个月增长在12%以上,活动的会员转化率都在95%左右。

    鞍钢集团,一家千亿级企业,2016年引入用友财务共享以及采购云。鞍钢希望采购云能够助力其集团实现供应商客户管理创新、共享生态。对于这样一家企业来说,上云也成为一个必选项。

    延长石油,基于用友财务云,实现财务层面的共享,实现商旅、通讯、燃料、ETC、维修等业务的一张票核算模式,实现员工0报销、0资金垫付,员工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双良集团是用友的老客户,在软件时代应用就很深。而在云时代,双良集团从协同层面切入,引入用友协同云,打造全员门户和移动应用中心,为员工提供统一协作平台,实现社交化的沟通与分享、提高员工执行力,实现“人人互联、人企互联”,让全员享受信息化成果。

    作为燃气行业的典型企业,港华燃气业务覆盖国内132个城市,之前港华燃气基于用友NC6实现了集团管理模式的复制。如今,基于用友工程云,实现了工程项目的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设计方等工程产业链条参与各方的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实时数据、云端协同,彻底变革了传统的工程现场管理模式。

    壳牌(中国)在数字营销层面就和用友很深的合作,如通过构建统一营销平台,实现工业润滑油业务的高效管理和创新。而现在,又有了更新的应用,即用友应用监控云(友云音)。通过引入友云音,壳牌CRM系统建立监控、预警、分析的智能监控平台,实现7*24实时掌握系统状况、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

    Product|产品篇

    用友云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用友云平台作为社会级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平台,提供企业业务创新所必须的开发、运行、运维、基础数据及应用服务;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营销云、采购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工业云、建筑云、餐饮云、链融云、汽车云、能源云、财政云等;小微企业云提供面向小微企业的一体化云服务;企业金融云包括畅捷支付、供应链金融、企业现金管理、企业理财等;用友云市场汇集了大量在细分领域、细分行业的应用服务,以及各种类型的增值服务和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的专业服务。

    Ecology|生态篇

    在云时代,用友公司不再完全靠自己研发产品,而是最大限度发挥生态的价值。目前,用友云已经超过200家的生态伙伴,共同研发了超过400款的企业服务产品。用友云为企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云平台、企业应用服务、业务服务、安全服务、知识服务、云解决方案、专有云应用服务以及数据服务等。

    同时,基于用友云市场,已经有一系列的合作伙伴,主要是围绕着技术生态、应用生态来打造的。诸如技术生态中有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百度、微信等;应用生态中有印象笔记、网易企业邮箱、数据观等等。

    Technology|技术篇

    在技术层面,用友云也有了更多的突破和思考。目前基于用友云平台,目前已经积累了5万以上开发者用户。用友云为这些开发者用户开发各种企业APP,企业应用,提供一站式企业开发运维服务。

    在安全层面,用友也与国内著名的安全厂商进行深入合作。日前,用友云也获得ISO27001和可信云两大权威安全认证。同时,用友云还获得了安全等保认证,这是一个对应用的认证,是目前应用服务里面最高等级的认证。用友云是唯一一家。

    此外,为了更好的在安全基础上保障系统的可靠与稳定性,用友今年也重点研发了监控云的产品,以实现全链路可视化、性能和业务监控、代码级性能检测以及智能告警。

    除了安全层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让用友重新思考企业应用的形态。人工智能对企业服务会做出革命性的促进,如在洞察分析、决策、预测、深度学习、问题建模等等层面都会产生影响,而企业的业务场景也将会发出相应的变化。用友也将一直关注并探索人工智能在企业服务层面的落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