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西安,欲将文化古都变科技之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8-21/16:28
  • 2017年8月20日消息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于20日上午在陕西大会堂开幕。大会以“一带一路:新西安新经济 新活力”为主题,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作家贾平凹等部分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文化学者出席。开幕式由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UB9]@K[1(2EHGH3ZG7D~JPI

    除主题会议外,同期还召开了“新西安•新西商”光华论坛、“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说到这次西商大会,那么绕不开的自然是阿里董事长马云的到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马云都有哪些大动作。

    D[TFH6~YJ4O`{]`X%Y]3R6Y

    马云和西安市长、书记的会谈

    在此次西商大会召开前,马云和西安市长书记就先行会晤,书记王永康介绍“西商”历史之久 ,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举办首届西商大会,就是欢迎更多知名人士、企业回归西安、投资西安、共建大西安。马云也表示西安作为西北龙头,是阿里巴巴发展布局中不可缺失的重要板块。他将西安作为中国智能骨干网的西北核心节点,带动西安乃至整个西北经济发展。

    据马云透露:

    *将利用蚂蚁金服将在西安加大投资、拓展布局,特别是加快和城投、地铁的合作,帮助西安打造科技之都、时尚之都、消费之都。

    *以阿里云为平台,参与西安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

    *在西安建立阿里巴巴西北总部,发展新零售,同时聚集云计算、金融、电商人才。

    *和西安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培养“一带一路”高科技数据人才,打造双创中心。

    FR989O@QFBMEZAWL25EI{US

    阿里集团和西安市人民政府的签约

    8月19日晚上,西安市政府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隆重举行了“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

    F$]S`@O9T[~5VFNQBVPNTZ7

    签约仪式上,西安交大与西安市政府以及阿里巴巴(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智慧学镇”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上就共同推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大数据学院”建设等开展深度合作。

    SC_O9OG8)QB0Y4WB$H]L0P7

     浙商与西安对话

    8月20日上午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的“浙商与西安对话”上,马云做了主旨演讲。

    阿里董事长马云长达半小时的讲话,道出古都西安和杭州的渊源紧密,道出西安古城从历史到时尚的转变,将西商和浙商紧密相扣,将自己的企业发展战略宣之于世。他讲到:“五个新”,即“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三者结合推动信用经济,生成“新生产力”和“新生产资料”。

    对于西安发展的未来,马云表示很有信心,一个古都如何变成商业之都,一个良好的工业科技基地如何变成未来高科技、黑科技、硬科技基地,既是挑战也是机会。

    4Z6~P78IS1$JBDPGEN1~4PI

    可见,马云已将西安作为战略发展中的重中之重。我们的古城大西安未来将以全新的面貌登上西北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任何时代,科技都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不拒绝先进,愿意为之不断创新不断改变,但转型和升级是要付出代价,正如马云所说,我们在这个付出代价的时候,就像拔牙一定要流血,一定要付医药费,一定要疼痛,一定要打麻药,一定要休息一点时间,你想拔牙,又不想疼,又不想流血,我看问题挺大,而且牙还得治好。

    那么让我们在西安人民政府和马云的精诚合作下,一起拭目以待古都西安的华丽蜕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