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云上线热扩容 用户体验再升级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17/16:38
  • 8月16日,美团云正式上线热扩容功能,成为国内首家支持云主机、GPU云主机在线升级扩展的公有云厂商。该功能上线后,用户无需中断服务即可对CPU、GPU、内存进行升级,最大限度降低因扩容给业务带来的影响,提升用户体验。

    弹性伸缩是云计算相对于传统IDC的最大优势。在电商、游戏等行业,往往会面临购物节、秒杀等业务高峰,资源占用可能瞬间达到峰值,此时,用户就需要进行资源扩容。在云计算资源的纵向弹性伸缩即单个服务器的配置变更方面,需要关机或重启才能完成配置并生效,虽然只需几分钟,但仍会对业务及程序运行造成影响,如果公司业务运行正处于关键阶段,即便是短短几秒钟的中断,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热扩容允许用户在不重启云主机的情况下,完成配置升级。

    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美团云最新上线了热扩容功能,成功解决了如何在业务运行进程中对单个服务器升级扩展的难题。该功能不仅能为业务高峰期的扩容提供更多选择,还能为用户在紧急情况下的配置调整争取更多时间,让业务持续稳定运行。用户在使用美团云服务时,仅需在控制台调整配置弹窗中点击“热扩容”即可一键对运行中的机器进行纵向升级,真正实现了云计算资源的弹性扩展、灵活配置。

    除用户常用的CPU和内存外,美团云热扩容特性还应用在了GPU云主机上。在人工智能爆发的时代,拥有高性能计算能力的GPU云主机能够大幅提高机器学习等大规模计算框架的运行速度,然而海量数据的运算易占满GPU,在业务初期又难以预计所需的计算资源,因此美团云热扩容为AI行业用户提供了运算资源调整的应急手段。据了解,未来美团云还将把热扩容功能应用到磁盘上,让用户的数据存储更加灵活易用。

    目前,美团云CPU云主机热升级特性已支持CentOS 6.5及以上版本, Ubuntu 14.04及以上版 本和Windows系统的标准机型;内存热升级已经支持CentOS 7.0及以上版本,Ubuntu 14.04及以上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