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了一个推特,亚马逊股价下跌0.5%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7/10:4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7日消息    相比中国电商巨头纷争的局面,美国电商市场则一直被亚马逊一家占据。这很快就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看不下去了,昨日,特朗普又一次在Twitter 上发文批评了亚马逊,来尽可能的对美国的零售行业进行保护。

    特朗普在推文上称,“亚马逊对缴税的零售商造成巨大伤害。整个美国的乡镇、城市和各州都在受到伤害,许多就业机会正在流失。”在这条推文之后,亚马逊股价昨日盘前交易中下跌0.5%,至每股978.00 美元。

    timg

    其实,近几年来,美国的零售行业面对电商行业的竞争,在服装和电子产品等销售方面均受到了明显影响。据美国最新零售业数据显示,今年7月零售业收入增长0.6%,但在线零售业增长则达到1.3%。

    而对于总统特朗普的点评批评,亚马逊公司表示,在8月初公司就已经在美国开展了大规模的招聘活动,涉及工作岗位超过5万个,来应对公司的业务增长和运输需求。

    timg (1)

    其实特朗普在竞选以及执政期间,一直对美国这家电商巨头有很大的意见。他在竞选期间称,“如果我在美国大选中赢得胜利,亚马逊就有麻烦了。”;今年5月,特朗普又提及亚马逊存在“严重垄断问题”,利用媒体的力量去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政治家,从而给亚马逊带来税收方面的利益。

    而亚马逊对于总统特朗普的屡屡“刁难”,其回应也颇为有意思。其在公司电商平台上架一款印有特朗普推文的厕纸,已经几度卖到缺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