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时代,应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16/10:10
  • 走街串巷一路目睹最多的就是五颜六色的单车了,没错啊,要说今年最具影响力大奖,非共享单车莫属了。

    1

    单凭“共享单车”这个idear就滋生了众多个自行车APP,摩拜、小黄车、酷骑、小蓝单车、小红车等等等…国人向来模仿的速度是超群的。共享单车引发一场“单车革命”,那么就更不用好奇,在共享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共享something”。

    2

    还是要先来看一下有哪些thing蹭了共享的热度。

    *共享雨伞

    3

    *共享充电宝

    4

    *共享篮球

    5

    *共享汽车

    06

    *共享睡眠舱

    7

    *共享KTV

    8

    And…共享马扎

    9

    嗯…初具代表性的就列这么多吧!看完之后惊不惊喜,开不开心,便民出行、享受的各大福利呀有木有!!

    人类已经活在共享经济Style,那么共享经济究竟意为何呢?

    百科上这样解释:共享经济,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其本质是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劳动力、教育医疗资源。有的也说共享经济是人们公平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此种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来实现的。

    10

    不难理解,共享经济说白了就是整合线下的过剩产能,多人共享资源的模式!

    在发展中,当然不会有“一人独大”的局面,也不会有互助友好式的共进退,市场竞争永远激烈,在共享经济形态下,自然有人欢喜有人忧。

    共享单车可谓“孺子百家”,真正的打出一片天还属“摩拜小黄车”;共享汽车几经上市才踏着单车改革的“春风”重新露脸;共享充电宝也悄悄关闭;共享睡眠舱也因不具备消防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而被限制。

    大抵是不成熟,一个新的事物总会因为各种不成熟需要多次磨合社会的方方面面才能够被广大群体接受,我们的小黄车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那为什么这么多的“共享”夭折了呢?

    心急总吃不了热豆腐

    看到共享单车的成功,很多企业窥到了商机,不做考察不做调研,盲目追随,迫不及待的跟风“共享”,于是乎才有了一系列看似有创意的各种共享style,然而存活率却不久。

    动机旨在“钱”

    大家都知道小黄车、摩拜先后进行了数次巨大融资,总融资达近百亿。这当然令积蓄注资企业或是发展中企业眼红不已,那么大一块肥肉在资本市场上怎能不引起“哄抢”呢?

    企业的经营管理不成熟化

    新的事物初来乍到,总要抱着“请多关照”的心态,虚心经营,发现不足,然则许多企业领导者保持一贯的高傲姿态和自信心爆棚的胸有成竹去做推广,最终失败了还不知道如何栽倒的。

    借着风口蹭热度

    毋庸置疑的,今年是共享经济发热发光的年代,明显有心者为了营销就会来蹭热度,靠着热度赚足噱头,成功挤上热搜,比如,共享马扎的出现,该企业负责人就说了目的就是为了搞宣传推广。希望企业能真诚一点,少点套路吧!

    国民素质的折射

    我们生在文明进步时代,越来越多的科技发明为我们行以便利,仿佛是习惯了各种便利,我们轻装上阵,丢掉繁琐,丢掉落后,也丢掉了道德品质…两手空空跨进一个智能时代,忠于科学改革,忠于科技革命,却唯独不忠于初心。

    说到这儿,小编有点扎心了, “共享something”基本都无一例外惨遭“迫害”。

    被卸掉零件的小黄车和刮花的二维码

    11

    12

    面目全非的共享汽车

    13

    只剩伞柄的雨伞

    14

    有关这些,小编就不再多呈现了.

    15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个世界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有权共享得天独厚的条件,也同样有责守护被享用的一切,在共享经济的蓝天下,广大同胞应配合企业,热爱资源,企业更该全面周到的提升用户体验,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