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每年超15720吨过期药品,京东联合广药白云免费回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5/09:49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5日消息     昨日晚间,京东与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销售、医药物流多个层面开展合作,同时正式启动了“广药白云山过期药回收”公益项目,并依赖于京东强大的物流体系将在全国10个重点城市开展上门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活动。

    1eac0d49d20dafb262e43a7168c54c6f_s_88150f495418490b99b1d3e8bce5db2b

    据调查资料显示,我国每年产生超过15720吨过期药品,而超过82%的家庭没有清理过期药品的习惯。这些过期药品已发生霉变,误服会危害健康。而随意丢弃则会污染空气、土壤及水源,进而诱发传播疾病。

    这项公益活动,消费者只需在京东官网或手机客户端,搜索“京东公益”或“过期药”字眼,就可以进入过期药回收页面,按提示登记回收信息。 京东配送员会上门回收过期药,并赠送“满59减20”的代金券。可在京东大药房(限京东自营药品)购买药品使用。

    107261328599691834

    而回收的过期药品也会由广药白云集团,在广东食药监局、广州环保协会等机构的监督下,运送到专业销毁点进行无害化处理。本次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活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郑州、成都、沈阳、长沙。

    464702519365059426

    据京东和广药白云集团表示,开展这项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人们倡导垃圾分类、旧药回收的绿色理念。另外,在此之前广药白云山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