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截获恶搞病毒 中毒电脑满屏Are you OK?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12/11:26
  • Are you OK?熟悉小米的人都知道,在2015年4月雷军在印度召开境外发布会,没想到手机还没卖起来,雷军的辣耳朵英语先红了,就是那首后来被做成鬼畜神曲的《ARE YOU OK》。这首歌有多火,至今在B站已有600多万点击量。然后有人瞅准了“商机”,竟然把《are you ok》做成了病毒。日前,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截获这一恶搞性质的病毒,并可以查杀该病毒。

    不慎中毒的电脑会出现满屏的are you ok文件夹,并配上小米图标……过程是这样的,电脑先开始黑屏,接着蓝屏崩溃,自动重启,再出现满屏的are you ok和小米logo,这些图标并不能简单的直接删除。不仅如此,这个病毒还会假冒常用的工具软件欺骗用户运行,比如伪装成VPN类软件或某些播放器类软件。

    图片11

    图1 中毒电脑满屏都是Are you OK图标

    图片12

    图2 Are you OK病毒会导致电脑蓝屏崩溃

    好在这个恶作剧病毒除了让电脑崩溃重启,并不破坏用户数据,也不长驻内存自动运行。所以,满屏都是Are you OK的现象并不会反复出现,而是运行一次病毒出现一次,金山毒霸可以查杀该病毒。

    图片13

    图3 金山毒霸查杀Are you OK病毒文件

    该病毒在桌面生成的随机数字文件夹并不能简单拖放到回收站,可以尝试浏览到桌面文件夹,将桌面上的正常文件或文件夹移动到其他位置,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行,用rd /s /q命令删除病毒生成的带小米图标的无用文件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