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发布:配送员禁止收小费、进入客户家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7/09:26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7日消息     基于O2O市场服务的外卖行业已经发展了两三年,首部《外卖配送服务规范》终于于8月5日在北京发布。这则规范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百度外卖共同起草发布的,对外卖配送人员、服务流程、服务质量、异常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02078892882&di=625badf1b0d78183588e44bcf076c830&imgtype=0&src=http%3A%2F%2Fwww.ccstock.cn%2F2017-01-25%2Fimg_7645038665887e3b3d83c6

    催生这则规范的影响因素是:近年来互联网餐饮业迅速发展,在方便了消费者生活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配送人员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服务体验难以满足客户需求。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负责人称,“为了规范外卖配送服务过程,提高外卖配送的服务质量,培育可持续规范经营的外卖配送服务企业,引导外卖配送市场向着规范有序、注重诚信的方向发展,我们遵循‘规范运营、服务产业、适时发布、及时更新’的原则制定了外卖配送服务规范标准”。”

    timg

    这则《规范》将于9月1日起正式生效,不仅规定了外卖服务机构具备法人资质、固定办公场所,还规定了外卖配送服务队伍要规模化,配送人员使用的配送车、配送箱、头盔等都要符合规定。在选用配送员时,要审核配送员身份信息,应年满18周岁。

    另外,这则规范还对配送员的服务规范做了明确规定,比如,外卖配送员应在信息服务平台派单5分钟后接单,配送员到达客户家门口时应轻声敲门,无人应答后再电话短信联系。配送员还不应进入客户家中,收取消费或其他不文明行为。

    timg (1)

    这则《规范》的出台实施,不仅为外卖企业做好行业服务提供了蓝本,更有利于外卖行业激烈竞争情况下,保证更加优质及时的配送服务进而推动国内整个互联网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