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正筹划新一轮融资,估值最高可达300亿美元 !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3/11:44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日消息     美团点评作为如今国内O2O服务市场主流的服务商, 为了将来继续巩固其主导地位, 目前正在筹划新一轮融资。来自彭博社报道消息,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团购和餐饮点评服务商,美团点评正在与投资者进行 商谈,此轮融资计划为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

    QQ截图20170803113435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关于此轮融资评估机构对美团点评的估值可能会介于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而国内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也计划参与美团点评的新一轮融资计划。据国外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预测,到2018年时中国O2O服务市场的产值将达到2300亿美元。这其中就包含外卖、电影、以及按摩等服务行业。

    目前国内O2O服务市场占主导地位的美团点评,其前身就是美团外卖和大众点评,两家于2015年年底宣布合并。成立后的新公司估值在180亿美元左右,并于2016年年初成功融资33亿美元。

    QQ截图20170803113934

    美团点评此轮融资很明显的目的就是,通过快速获得融资来圈占更多的消费市场,并获得大量用户群支持。这样一来,才能有充足的竞争力和对手饿了么、口碑网进行竞争。

    而看似是美团、饿了么这些服务商的竞争,实际上是腾讯和阿里这两大背后投资力量的较量。据悉,阿里和腾讯已经在O2O服务市场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分析人士也称,百度外卖将会被饿了么折价收购,此后美团点评将会与阿里投资的饿了么展开正面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