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布局天猫奢侈品频道,抢占高端消费人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2/10:0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日消息     阿里旗下的天猫在昨日放出一个大招,上线了一款专属奢侈品虚拟APP—Luxury Pavilion ,天猫方面表示,该平台将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奢侈品品牌专属定制服务需求,未来将打造出全球最大的自营品牌奢侈品线上平台。

    987ff1f4cf6f88cfc320e40816553154_u=2309716206,460872548&fm=26&gp=0

    据悉,天猫奢侈品频道将实行品牌定向邀约制,将逐步限量对品牌开放。而首批入驻天猫奢侈品频道的品牌包括,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德国时装品牌Hugo boss、高端奢华护肤品牌海蓝之谜、奢华美妆品牌法国娇兰等品牌,将涵盖服饰、化妆品、腕表等多种品类。

    此外,该平台也将精准对目标消费者做定向展示,将基于品牌自有目标用户特性,做出精准、个性化的投放展示,关键品牌词的搜索也将完全依据这些品牌的要求进行定制化。值得注意的是,天猫APP普通会员用户登录后,还看不到LuxuryPavilion的入口页面。天猫相关负责人称,该平台目前仅向部分“88超级会员”和奢侈品消费者可见。

    dcd677effae9990bc992b8e526d9e121_001etshLzy764r1vxVe18&690

    对于这个平台的推出,对于天猫和奢侈品厂商来说都是双双获益。天猫可以通过奢侈品品牌的加入,强化平台的赋能和战略。奢侈品品牌也可以利用阿里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面对目标用户进行精准营销。对此,天猫服饰事业部总裁刘秀云也表示,“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希望通过新零售的技术和大数据,带来商业模式创新并触达年轻消费者。” 

    众多奢侈品品牌曾经拒绝的电商渠道,如今已经成为他们发力中国市场的重要方式。《奢侈品数字营销观察年度报告》中有预测到,线上奢侈品销售市场份额将在2020年翻倍至12%,2025年这一比例将升至18%。

    而在国内电商行业同样如此,电商巨头纷纷引入奢侈品品牌来提升自身竞争力。在阿里天猫上线奢侈品频道同时,国内另一电商巨头京东也与法国时尚品牌圣罗兰在进行合作,未来国内电商行业在奢侈品市场的争夺战将日趋激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