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造出自己语言,Facebook紧急关闭AI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1/11:29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日消息     对于人工智能威胁人类的警告,早在十年前的好莱坞电影《I, Robot》中就早有预示。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可以自行开发出自己的语言进行交流,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美国互联网公司Facebook已经决定要关闭他们开发出的AI系统。

    近日,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近期展开的人工智能的辩论。扎克伯格认为马斯克对人工智能威胁论言过其实,然而自家开发出的AI系统却出卖了他。

    e0fb527a6cc5068ae5a49684d23074ec_bbceeeb9-2

    据《数字日报》报道, Facebook公司研发的这套AI系统是用于英语培训,其中一套机器人系统认为它们之间的沟通方式效率低下、不合逻辑。因而,自己创建了一个新的代码短语系统,使机器人之间更方便的交流。

    这个事件发生在两个名为鲍勃和爱丽丝的机器人之间的谈话,鲍勃说:“我可以可以可以做到其他一切。”爱丽丝回答同样奇怪:“球对我我我来说说零...”。这些语句听起来奇怪,但符合它们的交流方式,并且重复使用“i”和“me”这样的人称代词。

    0044a8168f72dc07495d4b1339c19003_003018a49629185068602b

    乔治亚理工大学研究科学家Dhruv Batra表示,“ 这绝对是可能的,AI不仅仅是保存字符,而其将其压缩成可以表达复杂思想的形式。”因而, Facebook公司研发人员,决定关闭这套AI系统。因为这套系统开发初衷是AI与人之间的沟通,而不是机器人之间窃窃私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