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技术自家用,智能楼宇项目月省电25万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1/10:3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日消息    自从百度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乘坐阿波罗无人驾驶汽车大秀一把后,人们第一次对百度的印象从一家搜索引擎公司转换成AI技术公司。接下来,百度做的这件事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AI原来这么贴近生活。

    8c19cfeca2c96589d0d455637ce5dfc4_de8c9be65e8a0d12b078fe8196bdfeb1

    近日,百度公司下属的行政部、系统部、百度云部等部门联合起来,率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百度科技园K2楼运行了智能楼宇项目。据悉,在百度科技园K2楼地下室有一套水冷循环设备。包括,制冷设备、冷冻机组、水泵、蓄冷罐等设备。

    ce64f555499e04713e19a4a836a0713d_s_3f7c2a79ff0d48ef80dad8474f8dfadc

    之前这些水冷循环设备负责百度办公大楼的制冷,不过耗电量特别大,在去年5月到9月供冷期间,这套制冷设备耗电量达到4230588 KW h。而百度的智能楼宇项目,可以令科技园K2- K5三栋楼一个月用电量,相当于141个普通家庭全年用电量。实际上就是借鉴了百度阳泉数据中心的节能经验。

    5fa2c6f2277ff1137c4c1e9f0ac77776_156510841

    据百度官方介绍,这套智能楼宇项目在6月中旬时正式运行,一个月来节约耗电量25万度。未来预计每年都会为科技园节约100万度以上的电量。百度表示,智能楼宇项目未来市场规模超过百亿,未来将和业内领先的楼宇自控厂商合作。

    当然,除过智能楼宇能源管理项目,百度园区已在应用人脸支付、移动签到、无线投屏、小度机器人等大量AI技术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