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发布12周年互动广告,扫脸还可以这么玩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24/20:29
  • 2017年6月6日,QQ空间在12周岁生日之际宣布杨洋成为品牌代言人并开通认证空间,截至目前,杨洋的认证空间的粉丝已突破1200万人。近日,空间发布杨洋代言互动广告,让每一位用户和杨洋一起共同演绎12周年的品牌主题——总有故事,不负时光。

    12周年的回忆杀:每一个用户的故事都是QQ空间的故事

    区别于传统的代言人视频广告,本次杨洋的互动广告通过拉取每一个用户在QQ空间记录的重要时刻,让用户的故事去演绎QQ空间12周年的主题:宝宝出生的喜悦、朋友聚会时的欢乐、毕业的惆怅、恋爱中的甜蜜、旅行时意外遇见的美景……

    “哇,杨洋踩了我的QQ空间!”“虽然5年前的我看上去有些非主流,但那就是我年轻时期真实的样子啊。”“有些记忆已经被我遗忘,但没想到空间都帮我记着,等到老了再来逛逛,可能会哭的更惨一些。”玩过这一互动的用户,像热血动漫里的主角体验了一次回忆杀。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 QQ空间的月活跃用户达到6.32亿,记录着人与人之间最真实的社交互动,沉淀了超过2万亿的照片。结合空间相册的特性,QQ空间通过人脸识别、图片识别技术重点挖掘用户每个经典的时刻:如宝宝成长,朋友合照、旅行留影等纬度,得益于时间、数据、技术的积淀,给予用户一次特别的切入口,去重温旧时光,回忆好故事。

    QQ-AR扫脸黑科技:不只是代言人,还是活动入口

    本次互动广告的还创新性地把杨洋的脸作为活动入口——在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下,使用最新版本的手机QQ,使用AR扫描杨洋的脸就可以进入互动页面参与互动。

    对于这一技术的创造性使用,不仅加深了代言人与QQ空间的关联感,也给用户制造着趣味的“场景化”互动体验。用户在经历类似“小游戏”的扫脸动作后,观看自己和杨洋主演的“小电影”,这一套新鲜好玩的操作,给用户以契机去刷新自身对QQ空间的认知。这样的黑科技或许也在为未来的社会化营销提供新角度。

    在12周年的发展历程中,QQ空间在持续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更好玩、更酷的功能和体验,也为每一个用户留存着专属于你的青春故事。你愿意去回顾故事与时光吗?让杨洋带你去看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