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Con2017带你看容器与微服务的“豪门联姻”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21/17:21
  • 历史总是在不断的演化中前行, ”江山代有人才出“,当今正到了容器化和微服务化的风骚之年,说是Docker等容器生态的发展为微服务化铺平了道路,还是微服务化的趋势为容器化提供了广袤的需求实施场景,二者可谓是珠联璧合,相互成就。容器技术的成熟和大规模的实践,基于容器的微服务架构凭借其对云服务的天然适应性,以及能够快速迭代和扩展应用的特点,越来越成为了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技术首选。

    微服务是一个吸引人的DevOps模式,因为它可以实现快速推向市场。随着每个微服务被开发、部署和独立运行(通常使用不同语言、技术堆栈和工具),微服务允许组织“分而治之”,并且更有效率的扩展团队和应用。容器则提供一个良好的明确的、隔离的运行时环境。代替人工发布和所有的变量,容器支持将所有东西打包到一个Docker-type文件中,通过管道提升为一致的环境中的一个单独容器。

    那么,如何更加深刻的了解容器和微服务呢?或许你可以来APMCon2017听听。

    APMCon是由听云、极客邦科技与InfoQ联合主办的全球高水准APM技术盛会,以“驱动应用架构优化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当前最为关键的移动端、Web端和Server端的性能监控和管理技术。整个会议包含智能运维、数据库性能优化、移动性能优化、前端性能优化、业务数据实时分析和可视化、微服务与容器与CDN加速等话题。APMCon推动了APM在国内的成长与发展。大会第一届便吸引了3500+运维、研发人员,50+国内外知名行业大牛共聚一堂,一同探讨了APM相关的性能优化、技术方案以及架构细节,传递应用架构优化和创新内容,会议内容和交流氛围深受参会者好评。

    微服务与容器专场介绍:微服务的优势显而易见,但是在应用中也有很多挑战,譬如服务拆分、服务治理、测试、自动化部署以及监控告警等。而以Docker为核心的容器生态在持续进化,逐渐成了IT基础架构中的关键技术。同时像k8s这样的技术在大集群管理、运维监控等方面仍然面临着困难。本专题就请一流公司来分享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为后来者提供技术参考。

    关键词:业务架构、Reactive微服务架构、容器云、

    张辉清 中青易游CTO

    演讲主题:《从业务架构到微服务》

    演讲摘要:

    微服务是怎么来的,它与业务模型有怎样的映射关系,是依据什么从服务演变为微服务的?具体技术要怎样实现?本次分享以公司真实案例为背景,从业务架构开始,包括商业逻辑、商业主体、主营业务和业务流程,然后到领域模型、状态变迁和关键行为,继而确定服务的边界、职责和交互。由于业务发展阶段、企业规模和技术复杂度的提升和变化,逐步需要从大服务拆分为中、小、微服务,微服务是“长”出来的。最后是微服务的具体落地,包括微服务框架、治理、统一应用架构、API网关以及关键技术点。

    听众收获:

    ◇从宏观层面真正地了解微服务的来源和价值,以及从服务到微服务的演化过程;

    ◇了解微服务与业务架构、业务行为的关系;

    ◇了解微服务与业务发展阶段、企业规模和技术复杂度的关系;

    ◇了解微服务与数据状态变迁、领域模型的关系;

    ◇了解微服务的具体落地,包括微服务框架、治理、统一应用架构、API网关以及关键技术点。

    曾光尧 恒丰银行科技开发部资深架构师

    演讲主题:《面向数据应用的Reactive微服务架构设计与实践》

    演讲摘要:

    移动互联时代对商业银行数据应用服务的技术能力提出了重大挑战,我们需要设计一个全新的应用服务架构,满足高并发低延迟的性能要求,具备稳定高可用的服务质量和易开发、弹性部署的整体特性。

    本次分享首先介绍了恒丰银行开发团队识别传统技术架构的性能瓶颈,选择Akka作为Reactive微服务架构的平台基础;通过自主研发Skyline软件服务平台,解决微服务组件的分布式弹性部署、软件容错、服务质量的策略管控;自主设计Zebra语言解决异步通讯和分布式并行处理编程难题,通过契约式编程开发健壮的业务功能模块。

    接着介绍了大数据应用场景下微服务的分拆、协同管理、Docker容器云化部署和DevOps工程实践;最后介绍微服务架构下大数据应用开发案例,如何与大数据软件生态集成,如何快速开发实时创新应用。

    听众收获:

    ◇从企业级应用视角了解Reactive微服务架构相比传统服务架构的技术优势;

    ◇了解微服务架构设计过程中面对的企业级应用的技术挑战;

    ◇了解领域语言技术工具如何解决软件编程复杂性和工程化难题;

    ◇了解恒丰银行技术团队如何提炼架构设计需求,并通过技术创新开发满足自身需要的软件服务平台;

    ◇了解微服务软件架构的Docker容器云部署实践,银行大数据应用微服务化的实施案例。

    赵慰 爱奇艺云平台研发工程师赵慰

    周海维 爱奇艺基础云部门架构师

    演讲主题:《爱奇艺容器云平台的性能提升实践》

    演讲简介:

    爱奇艺基于 Mesos + Docker的容器云平台自 2014 年开始建设以来,逐步接入了公司内部大量的离线、在线业务。随着平台功能的日趋完善,以及越来越多重要、敏感业务的接入,我们开始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系统、容器、应用的性能提升方面。

    容器环境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性能方面的问题。即便事先做好所有能够想到的准备,也时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现象出现。某重点业务从虚拟机迁移到容器,滚动升级期间超时率峰值竟飙升几倍;某一天开始,集群部分节点所有服务实例异常,ssh无法连接;新上架一批高配置机器,却前所未有地频频爆出容器启动超时;主机云存储挂载正常,容器却无法访问……以上种种问题的根源,是容器技术的缺陷,还是集群底层设备的不足,抑或平台的调度策略不合理?

    本次分享以两个典型的容器化业务排障为例,包括问题预估、准备工作,新问题浮现、定位,解决方案的提出,以及通用性能指标的监控部署,为容器性能问题排障及预防总结出完整的思路。

    听众收获:

    ◇容器化应用与传统应用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应该关注的性能指标;

    ◇针对容器化过程中遇到的性能问题,如何从宏观现象定位到具体问题;

    ◇平台可以提供的通用功能;应用容器化最佳实践。

    申贤强 搜狗资深高级开发工程师

    演讲主题:《基于Docker on Yarn系统的微服务实践》

    演讲简介:基于Docker on Yarn系统提供具有高效调度、弹性伸缩、优先级控制、环境隔离、自动化部署等功能的统一服务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支持简单有状态的微服务实践,本次演讲会具体讨论微服务平台的稳定性内容,以及在搜狗的切身工作经验分享。

    APMCon 2017将在8月10-11日在北京召开

    大会门票8折阶段,输入“APMCon_0810”现折扣基础上再减9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