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之内4起幼童被忘校车内困死 为了孩子安全家长一定要看看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7-07-21/16:48
  • 近日,多起儿童被困车内导致死亡的痛心消息传遍各个新闻媒体和朋友圈:

    6月28日上午8:00左右,保定市雄县一3岁幼童被遗落在校车内,9个小时后才被发现,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7月10日上午8:30左右,唐山市遵化一名3岁幼童被遗落在校车内,下午16:45左右放学时才被发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7月12日,石家庄晋州市桃源镇一名两岁半女童被遗忘在幼儿园车内,一直呼救直至下午4点打开车门才有人发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7月13日上午9时,堂二里镇一名三岁女童遗忘在校车内,下午3时30分,打开车门才有人发现,该幼儿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

    似乎每年都会发生将“幼童遗落车内致死”这样的悲剧,夏季气温高,轿车内的气温因温室效应更高。加上车内本身就是密闭的环境,一打开车门,热浪迎面扑来,坐在车座上就和坐烤炉一样。别说是孩子,就算是大人关在车里太久也恐怕会有危险。

    如果你也为人父母,一定要教会你孩子这些自救方式,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1、下车时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如果有孩子在车上,下车时一定要再次检查,很多家长只是想着离开一会儿没有问题,但是时间一长,孩子即会出现高温脱水症状,继而出现热衰竭死亡,后果非常严重。

    2、教会孩子使用车内喇叭、双闪等报警功能

    不管你本身是不是粗心的人,一定要教会孩子使用车内可用报警功能:喇叭、双闪、关闭自动落锁、座椅枕头拔下可敲碎车窗、后备箱紧急开关打开后爬出。虽然比较繁琐,但是哪怕学会一项都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救孩子一命

    3、车内常备安全哨、安全锤等工具

    4、给孩子佩戴360儿童手表等大品牌通话定位手表

    儿童手表的定位功能可随时知道孩子在哪儿,通话功能孩子可以实时给家长打电话,另外儿童手表的一键呼救功能也能方便不会说话的孩子使用,只要按一下按键,就能直接向家长求救。目前,市面上定位电话手表价格并不高,360儿童手表等大牌的产品199元就能买到,家长最好给每个孩子都佩戴一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