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最严禁令下,仍有平台“顶风作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20/11:39
  • 驱动中国 2017年 7 月20 日消息   “校园贷”的一度猖獗令监管时代加速来临。我们看到了一纸禁令下,大部分校园贷已经退出校园市场,但仍有平台“顶风作案”,盘踞在校园市场。

    W020161123367510922546_看图王

    日前,21岁王羽(化名)在申请拉卡拉易分期贷款被拒后,找到了一个可以“包装资料,迅速拿到贷款”的借贷中介,半小时后该同学便获得了拉卡拉易分期5万元的贷款额度。

    据了解,所谓的“包装”就是伪造职业资料,包括就职单位、单位地址、单位电话等信息。而顺利拿到贷款的王羽就被包装成一名有稳定工作的上班族从而顺利拿到5万元借款。

    内部人士透露,这些“中介”大多也都有过借贷经历,早已摸透这些大学生的心理诉求以及如何获得高通过率。有的中介,为了赚取高额点位费,甚至“引诱”学生借高利贷。就在7月9日,大二女生为买苹果手机借1.25万,8个月“滚”成23万欲轻生。

    其中“点位费”也可称之为中介费,比如“易分期”借款的年化利息约为10%,具体因个人综合评分而定。如果他帮助下款,要收取下款额的8%作为点位费,即提现1万元要收取800元点位费。

    a90df1fc-adf1-43a1-aa3f-0ab0de73c4d3

    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不少类似的中介活跃在“大学生分期借贷群”里,以夸张、诱导的字眼传播等待“愿者上钩”。所谓的“经济解困”或成为利滚利的债台高筑,然而在85%大学生“不太了解”校园贷相关法律风险的情况下,悲剧就这样不断发生。

    最后仍要告诫广大学生:最关键最安全的防线还是自己给的,在没有经济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远离不正规借贷平台!切勿爱慕一时虚荣而酿就无穷祸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