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终于妥协了:将取消“30%的打赏”抽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7-19/11:21
  • 驱动中国 7月19日消息,大家应该没有忘记之前吵得沸沸扬扬的的苹果通过应用商店来强制推行"打赏"抽成吧,这件事曾引起业界长时间的轰动。

    23

    事件始于今年4月份,苹果关闭了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引起轩然大波。之后,苹果不断扩大范围,微博、知乎、陌陌、今日头条、映客等各种直播平台的都面临着关闭或服从抽成的两难选择,苹果的这一霸道行为被戏称为“苹果税”。

    虽然是受到了腾讯的强烈抵触,但苹果似乎铁定了要收这部分费用,并且在今年6月推行新政策,通过虚拟货币的打赏,应当被视为应用内购买,苹果将从中提取30%的分成,而且必须走苹果支付渠道。

    2222

    面对苹果的咄咄逼人,微博、知乎、陌陌、今日头条、映客等各种直播平台最终选择屈从,但强硬的微信,从头到尾选择对抗,直接关闭了微信的打赏功能。苹果这一做法,也引起了国内用户的强烈反弹,尤其是对微信公众号作者的影响更大,很多用户表示,在微信和苹果之间做选择的话,宁愿放弃苹果,毕竟微信只有一个,但可选用的手机有太多。

    或许是迫于微信强大用户群体的压力,避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悲剧,苹果终于要妥协了。根据澎湃新闻援引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高管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苹果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

    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对原创作者进行打赏,苹果不会再进行30%的抽成,不用交“苹果税了”,而之前已经被抽成的微博、知乎、陌陌、今日头条、映客等各种直播平台也可以停止停止缴税了。

    而从近期泄露出来的更新版《App Store审核指南》中的内容也可以证实苹果取消抽成的消息。苹果近期计划在其现有的打赏规范下,增加了一条内容——“app可让个人用户能够在不使用app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位个人赠予P2P货币式礼物,但需满足以下条件:a) 赠予者完全自主的决定是否进行赠予,b) 获赠者收取100%的礼物金额,c) 礼物没有对应或包含接收任何数字内容或服务。”

    356

    对中国市场如此重视的苹果,做出这样“怂了”的选择,或许是最正确的选择,毕竟在中国以如此霸道的方式赚钱,是不好消化的。而从头到尾一直没有打算交钱,也没有交过一分钱的微信,显然是最大的赢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