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云互动与新浪微博打造首个社交互动实时节目评价系统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18/15:35
  • 7月17日讯 北京 酷云互动宣布与新浪微博战略合作,推出首个社交互动实时节目评价系统:微博实时榜。这是双方发挥各自大数据优势,强强联手打造的影视内容评估范例。近年来,由于播出平台多屏化、用户收看和互动方式多样化,影视内容的评价指标也纷繁复杂,而微博实时榜正是跨媒体、多维度、统一的评估系统。

    酷云联合微博全面评估节目效果

    此次酷云互动与新浪微博的战略合作,为广大用户和业内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多平台、多维度评估节目人气、热度及影响力的综合评价指标。以往,人们在进行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监测和评估时,需要从不同平台搜集相关数据进行汇总,而微博实时榜的出现,将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酷云关注度与微博话题阅读数、官微互动量、微博搜索量等指标结合,形成最终的指数,使用户和专业人士能够实时、全面掌握播出内容的收视情况,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

    与酷云实时收视诞生时带给电视领域的震动相似,此次酷云互动将实时关注度与社交媒体指数相结合,不仅扩展了影视内容评估的维度,也将评估频次升级为“实时”。实时榜可以帮助内容方根据收视情况,及时调整社交媒体营销策略。

    微博实时榜:实时收视+实时互动

    微博实时榜的“互动”属性,成为它与其他榜单的区别所在。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明星、综艺节目、电视剧,为“它”打榜,提升人气、话题热度。

    酷云互动的实时收视行为监测,是全终端、全数据、全场景的大数据计算模式,与传统收视率统计的抽样调查方法截然不同。凭借自身100多项的专利技术,酷云通过在电视机终端安放软件,实现了海量收视数据的秒级采集,实时回传并进行数据分析整合和发布。

    由于酷云是从智能终端厂商,如智能电视、机顶盒,以及VR、家庭路由器厂商等秒级获取的一手大数据,最大限度地排除了人工干预、数据过滤和样本推及等干扰因素,被称为电视市场的一股“清流”。截至目前,酷云互动与80%的终端品牌、7大卫视在内400余家电视台合作,覆盖了2亿多用户。

    此次,酷云大数据与新浪微博的战略合作,为影视内容评估领域提供了一个范例,并且也指明了方向,即内容评估指标一定是跨媒体、多维度、统一的体系。2017年,酷云互动的全新战略是以用户KID为核心,重构媒体大数据、企业大数据和用户大数据,与生态链各方合作,共建智能营销大数据平台。“无规矩不方圆”,相信随着内容评价指标体系的完善,影视制作、营销也将愈加规范。

    附:微博实时榜使用指南

    微博实时榜囊括了电视综艺、电视剧、网络综艺、网络自制剧四大类型的节目,榜单页展示每个节目的总分和排名,点击节目可以查看节目的分项数据。节目的数据统计从上榜开始计算,榜单每10分钟更新一次。

    1、  实时榜入口:http://bang.tv.weibo.cn/

    2、  进入#微博实时榜#话题,点击置顶微博里的card图片,或点击话题活动页,进入实时榜首页。

    3、  从手机微博客户端进入节目主话题页(如#极限挑战#),点击主页的实时榜入口,或点击话题活动页,进入节目榜单页。

    4、  在节目榜单页,点击页面最下方的“返回微博实时榜”,即可进入榜单首页。

    节目的总分根据话题阅读数、官微互动量、微博搜索量、酷云关注度(电视节目)/视频播放量(网络节目)四项数据进行综合计算。简单来说,只要看一下节目的实时榜各项数据和排名,就能知道节目在微博上火不火,也可以了解节目的电视播出和视频播放情况。

    公司简介

    酷云互动成立于2013年,是新一代家庭互联网平台服务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及100余项国内及国际技术专利,为包括7大卫视在内的400余家电视台、前10大影视内容制作公司、广告主等生态伙伴提供大数据服务。截止目前酷云产品已经成功覆盖2亿用户。此外,酷云互动与阿里、百度、新浪微博等建立战略合作,真正实现了家庭+互联网的数据跨界融合;现在,酷云正在重构以用户为核心的媒体、用户和企业大数据,致力形成新营销时代最完善的大数据平台。酷云大数据平台的使命和终极目标,是建设一个公正、透明、高效的媒介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