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关注智能音箱?时代拓灵觉得你out了!

  •   2017-07-17/13:58
  • 国内现状

    随着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相应产品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亚马逊Echo是第一个打开家庭智能音箱市场的产品,随后谷歌、苹果、微软等巨头都在抢占这片新的蓝海。智能音箱目前在海外已经大幅度普及并被使用,国内众多企业虽也有涉足,但市场却显得不温不火。究其原因,在国内这样一个人人离不开手机的环境中,智能音箱是没有决胜手机的硬实力的。

    当前挑战

    中国和美国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经济发展有较大区别,美国人没有微信、美团外卖等,生活中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大大低于国人。工信部的统计显示,我国目前有13.19亿人都在使用手机,平均每天用手机1.56小时,相当于90.8%的中国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假如通过手机就能植入更优质的音效设备和语音功能,满足一切需要,那还会有人在客厅摆上一个智能音箱吗?显而易见不会,智能音箱的出现在国内仅是语音交互的尝试,却不能称为最终产物。然而手机端的巨大市场潜力却是启动国内人工智能家居的重要契机。

    使用自然语音操控手机可以节省人们操作手机时候开机解锁、找到APP打开并查询操作的繁琐过程,避免家中携带手机的不便,而手机之所以目前没有成为智能语音的交互终端,主要是因为手机自带的麦克无法进行远场(2-3米外)语音通讯,既在稍远距离的情况下无法保证令人满意的音频质量和准确率。一旦手机拥有了远程语音通讯的能力,马上可以激活13亿保有量的巨大市场,同时让国人享受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在未来语音交互无处不在同万物互联的世界,相信很多人都更愿意采用语音交互控制的手机而不是买一个新的智能音箱外设,手机智能语音交互设备将帮你解决几乎所有日常问题,让生活更便捷高效。在人工智能和双向语音交互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手机端语音采集的提升是必须的。

    解决方案

    时代拓灵将智能语音入口的强大功能和手机结合在一起,推出了支持手机移动端的智能语音前端设备,顺应了大家对手机的依赖习惯。该设备以轻便易携带的小体积手机配件形式出现,可以即插即用适配不同机型,通过USB接口将麦克风阵列功能与手机进行了无缝连接。通俗来讲,它在人工智能服务的基础上,将传统的语音识别听不清、听不准等问题完美解决,与手机完美融合,给手机端的智能化应用提供了更多扩展的可能。

    时代拓灵的前端设备不仅是普通的麦克风,而是通过自有高级算法实现了业内领先的拓灵降噪、声源定位、波束形成、声场采集和全景声通讯功能。目前已经成功在多种嵌入式环境如:ARM、DSP中应用,低功耗低延迟。采用其独自研发的移动端智能语音方案,办公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任意嘈杂环境中直接举行沉浸式通话会议而不用担心其他参会人员听到周边过多的噪音,会后所有会议纪要还可通过语音识别自动生成,这将为移动办公者带来一个极高效且便利的办公新体验。居家用户也可以悠闲地躺在床上把手机放在一边发布指令如查天气、播放音乐、调节空调温度等,更不用担心如何移植音乐播放列表和通讯录等信息到新的外设上面。

    时代拓灵这款前端设备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独特的全景声通讯技术。全景声可以带来沉浸感和方位辨识感,使得谈话双方仿佛身处同一个空间里面交流。该系统还可将通话人按照不同方位分散开,进一步增强通话内容的辨识度和记忆效果,特别是电话会议这样多人同时通话场景,即使大家不在一个房间,也能有环绕一圈坐着开会的感觉,仅从听觉上就给人强烈的代入感。由此可见,全景声的使用无疑提高了信息沟通的效率。

    我们相信时代拓灵推出的人工智能语音前端设备将会在移动办公和智能家居的新趋势下,引领人工智能的手机风暴,带给大家更多精彩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