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智能科技引领行业变革 大数据助推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   2017-07-17/14:30
  •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共享单车市场,在城中村、地铁站、公交站、公园等地方,人们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并不少见,在影响市容之余,还给市民添堵,甚至影响交通安全。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摩拜单车凭借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黑科技”,始终为行业树立了规范有序、科学合理的典范。不仅如此,摩拜还积极响应和配合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在各大城市推动共享单车智能推荐点,效果十分显著。

    在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于现在共享单车行业被热议的无序停放问题,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就对摩拜的众多“黑科技”充满信心。事实上,以科技创新起家的摩拜单车,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球唯一一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通过对摩拜平台每天产生的超过5TB数据的获取分析,摩拜不仅可以精准的掌握当前的车辆状态、用户骑行特征等数据,而且还能预测特定地点未来某一时间的共享单车供给、用户需求、车辆使用频次、停放状况等,从而为运营提供指导,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科学投放、合理调度和精细化运营,以此最大限度降低了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的扩大化。

    论市场份额和各项数据,摩拜都是当仁不让的NO1,如今,摩拜单车已先后进入海内外超过13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实现量的飞速跨越,摩拜也从不忘运维领域的精细化管理。为了解决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摩拜很早就在行业内首创共享单车智能推荐点,进一步提升摩拜对车辆的管控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主动维护城市道路规章秩序,承担了企业责任。

    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需要全行业的努力。作为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以智能大数据平台规范单车停放,为所有同行树立了典范。摩拜每月都会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行投放规划,增加线下运营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与此同时,随着北京市率先试点启用电子围栏,摩拜单车也在积极响应政府职能部门的号召,在“电子围栏”等方面全力推动行业整改。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摩拜单车始终认为:共享单车是否有持续生命力,并与一座城市和谐共存,必然是兼顾市场效率与社会责任的平台,这将是整个行业必须重视的发展大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