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张映跃:在汇通达,每个人都是互联网环境下的“增量创造者”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17/13:57
  • 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的今天,乡镇夫妻店和他们的上游供应链企业,同时面临着迭代升级的机遇和挑战。只有顺应“互联网+”的大潮,实体店经营才能走得更远,而汇通达就立足于乡镇的夫妻店,用“赋能”的思路,修建了一条农村实体通往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333

    从传统供应商到“保姆式平台” 全方位为夫妻店赋能 

    汇通达旗下的镇江汇得诺电器商贸有限公司,是集家电销售、安装、维修为一体的专业化家电销售公司,目前总体规模为8000多万元,旗下会员店300多个。

    谈起互联网电商兴起之前的传统代理商,汇得诺负责人张映跃用“好过”一词来形容,代理商只需要在家谈谈政策和价格,与乡镇夫妻店也只是单纯的销售关系,重复着拿货、结款的简单模式。而在农村电商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分别处于农村供应链上下游的代理商和夫妻店,则面临着极大开放的市场,和互联网数据、技术方面的全新冲击,转型已是必然之举。

    加入汇通达之后,汇得诺规模从之前的30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8000多万元,张映跃认为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从传统代理商转变为“保姆式”的平台服务商,为会员店提供全方位服务,从财务、金融、系统、活动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如何更好地帮扶下游夫妻店,服务好农村消费者,是汇通达关心的根本问题。

    深入农村消费场景 因地制宜求发展

    为什么这么重视农村夫妻店呢?张映跃明白,要深入农村市场,发展新型电商,需要的不只是简单地拥抱互联网,而是要打破固有认知,真正以农村消费者为中心,深入他们的消费场景,提供真实、直接的消费体验和售后服务,并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问题,让他们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产品和服务,这才是发展农村电商的核心所在。而扎根农村的夫妻店,则是上述目标的天然推动者和最佳实践者。

    实际上,帮助农村夫妻店成为新型会员店的汇通达,正是用实际行动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重要角色。在农村电商发展初期,供给农村消费者的产品丰富性不是很高,时有出现产品短缺现象,目前经过发展,商品数量、品类大大增加,已经能够与城市同步,但这还不够,农村消费者的特殊需求还远未得到满足。

    农村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是对服务时效性的要求很高,在一般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会经历较长的物流、安装流程,而在汇通达模式下,以会员店为依托,可以更快更好地解决物流问题,做到即买即送即安装,还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售后维修。农村消费者的另一特点是他们长期处于熟人社会中,更信赖口碑,而夫妻店在本地具有更深根基,具有天然优势。

    在张映跃看来,加入汇通达后的乡镇夫妻店和传统代理商,不仅仅是完成了经营模式上的转型,而是与汇通达一起成为了“增量创造者”。夫妻店依托深耕当地市场的优势,利用好现有的人员、物流和服务资源优化服务,形成相对优势。平台公司则利用汇通达提供的技术、工具等为夫妻店提供服务和培训,点对点帮助夫妻店成长。在此过程中,汇通达在保留农村市场原有体系的基础上,让夫妻店变得更强、更具市场竞争力。

    发展新会员店 借势互联网+迎接新挑战

    目前汇得诺旗下已有300多个会员店,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对于如何发展新会员店,张映跃总结了两个主要方法,一是运用汇通达平台及其提供的各项工具,服务好现有的会员店,形成1+n联盟,从而发展新的会员店。另一个方法是通过覆盖乡镇网络,增加服务区域、品牌,带动更多客户,形成联动。

    目前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张映跃表示,在目前的电商下乡大潮之下,现有夫妻店生存压力很大,如果不能实现快速转型,生存环境将面临考验,这就需要找到消费者需求和痛点,结合汇通达提供的工具,让他们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顺应新的市场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