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魅族是手机品牌的探照灯,看完你就明白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13/15:59
  • 提到国产手机的创新技术,就不得不提魅族,这家珠海的手机企业一路来诞生了太多的技术创新,这些创新甚至改变了如今的手机格局,也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盛赞。

    小圆点Home键交互设计

    在早起的安卓手机阵营里,绝大多数的手机都使用“Home、返回和多任务”这三大金刚键,这三个键虽然比较实用,但是却影响手机的美感。如何兼具使用体验和手机美感呢?魅族独具匠心首创了小圆点Home交互设计,不仅可以当做HOME键,而且可以代替传统的呼吸灯进行不同亮度级别的信息提醒。而在颜值方面,小圆点更是在当时傲视群雄。

    1

    被称“有毒”的mBack腰圆键设计

    继小圆点之后,魅族又发明了mBack腰圆键。它将Home键和返回键集成在一起,轻触返回、按压回到桌面、长按唤出语音助手或锁屏、在Home键两侧上滑唤出多任务,一个mBack键就完成了大多数安卓手机需要三个按键才能实现的操作,并且解决了以往的设计所存在的一些弊端,成为目前最完美的Home键解决方案之一。在指纹解锁大势所趋的时候,mBack的正面指纹识别更是符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如今,这款被网友们戏称“有毒,用了之后就回不去”的mBack已经成为很多国内旗舰手机的标配,可以看出魅族这个创新设计获得了很多友商的“致敬”。

    2

     

    灵性十足的“一刀切天线”设计

    说完手机交互,就得谈谈手机的天线布局了。无论是苹果还是国产手机,天线布局一直是个十分棘手的问题。过往的国产手机都喜欢跟随苹果的方案,尤其是“三段式”设计,虽然信号不错,但是颜值确实不高,很多金属材质手机的后壳都是割裂的。魅族在PRO 6上首次使用了“一刀切天线设计”,使手机线条更加漂亮,设计工艺也更加优秀,天线塑料面积比比iPhone 6S小了整整48%,带来更极致的视觉感官,成为了如今手机圈天线布局的主流。

    3

    “能玩一整天”的闪光灯交互设计

    热爱创新的魅族没有停下它的脚步,在今年发布的魅蓝E2上,首创了闪光灯交互技术,把原本普通的闪光灯也能玩得出色。该闪光灯功能采用了4枚冷暖交替横向排列的LED流水灯,可在来电、闹钟、收发短信、微信红包时各有不同亮起状态,通过在Flyme设置中定制亮闪效果,不同类别的信息一眼便知。想不到一个不起眼的闪光灯也能有如此创新,魅族身上的工匠精神值得称赞。

     

    4 

    小结:一路走来,魅族的产品从来不缺创新,永远保持惊喜。据悉7月26日魅族将发布年度旗舰手机魅族PRO 7,这款手机又会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呢,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