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业厅买的4G手机用不了联通/电信卡怎么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12/16:32
  • 如买到合适自己的手机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的用户喜欢拍照、有的注重性能,还有的看中外观。然而当一切问题都解决以后,发现手机买回来却不能使用电信卡和联通4G网络。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百度随便一搜便有近2000万条相关结果,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买的是4G手机却用不了联通、电信4G网络怎么办呢?

    不是每款手机都叫全网通

    实际上,消费者买回来的手机无法使用联通/电信4G网络现象的根源为这台手机在硬件或软件上不支持或屏蔽了联通/电信运营商的某个频段,简单的说,这不是一台全网通手机。虽然目前全网通手机的普及率很高,但并非每一台手机均支持全网通。

    例如,在中国移动官网上出售的这款魅族魅蓝5手机,乍一看哇塞是支持4G的呦,不过各位先别高兴的太早,在产品介绍界面伴随着的这样一条说明:“此机型插入“移动+友商”双卡时将锁定移动卡驻留4G”。也就是说,如果用户购买了此款手机,且在双卡双待时如果其中有一张移动卡,那么将会强制使用移动4G网络,联通与电信的4G网络将不能使用,但可以通过2G网络接听拨打电话,如果使用单联通或单电信卡,那么它才能够使用4G网络。

    此外,就连标榜国行全网通的苹果,也有并非全网通的型号,根据资料显示,型号为A1690和A1691的国行版iPhone 6s/6s Plus就只能使用移动联通双4G,不支持电信运营商网络。由此可见,全网通手机虽然正在全面普及,但也并非每一款手机都可以叫“全网通”。

    单一制式的手机有多麻烦?

    虽然一些运营商定制机会提供高额的话费补贴,但单一的网络制式却很令人头疼。举例来讲,今天你用的这家运营商的手机卡签约了一台定制机,明天另一家运营商推出了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套餐,当你想更换运营商网网络时,对不起,不行,因为定制机网络频段不支持。

    其次,当你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国旅行时,对不起,也不方便,举例来件,单一制式的手机仅能支持某一运营商的网络频段,例如在国内,你买的手机只支持TD-SCDMA/TDD-TLE的4G手机,但是到了欧美等国家,大多数运营商支持的网络制式为WCDMA/FDD-LTE的3/4G网络,那么你就尴尬了,本来美好的度假旅行,却因为没有网络可用可是一件麻烦事。

    用不了联通/电信4G怎么办?

    个别制式单一的定制机用不了联通/电信卡怎么办?实际上,最稳妥、最方便的解决方案便是购买一台全网通手机。全网通意指全网通用,国内覆盖了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2/3/4G网络,其中支持GSM、WCDMA、TD-SCDMA、CDMA(EVDO、CDMA2000)、TD-LTE、FDD-LTE多个频段。

    即便是欧美等以WCDMA、FDD-LTE网络为主的国家,全网通也能够做到几乎全覆盖,以国产某旗舰为例,其全网通已经支持了1000多个运营商,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地区。而目前,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努比亚、vivo、金立等企业现在推出的手机基本都支持全网通。所以说,归根结底,用不了联通/电信还是因为你没有一台全网通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