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法拉第未来美国工厂确认停工 FF91将选择代工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7-11/11:15 访问量:
  • 屋漏偏逢连阴雨,用这句话形容当前的乐视和贾跃亭,再适合不过了!

    在遭遇银行资产冻结、供应商讨债上门、受资金链断裂而波及公司各个业务之后,面对巨大的压力,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的一切职务,放弃了对乐视网的控制。贾跃亭已经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左右未来乐视姓“贾”还是姓“孙”的利益问题,孤注一掷的贾跃亭,在辞去乐视网职务之后,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电动汽车业务上。

    45

    之前,贾跃亭已经抵达美国洛杉矶,他此行的最主要任务是完成FF(Faraday Future)的10亿美元融资,尽快令FF91投产上市。众所周知,贾跃亭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很大程度上就是拜汽车业务所赐,由于乐视做汽车是白手起家,需要大量的现金流来支撑,这直接导致了乐视资金链的断裂,而如今败走麦城的贾跃亭希望汽车业务能够快速崛起,尽早盈利,解决乐视面临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帮助自己尽快翻身。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要比想象残酷很多。亲临美国,直接奔赴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督促融资与量产FF91的贾跃亭,遭遇当头一棒。

    24

    根据国外最新消息,法拉第未来于当地时间周一确认,将会暂停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建厂计划,转而寻求通过现有的工厂来实现其首款车型FF91的量产事宜。在法拉第未来确认停止建厂计划之后,美国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也在发布的一篇声明中表示,根据内华达州与法拉第未来签署的协议,只有在后者之前宣称的10亿美元投资款全部到位后,才能获得内华达州政府的支持资金。

    事实上,对于法拉第未来暂停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建厂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之前,受乐视网资金危机影响,法拉第未来就一直在受到牵连,负面消息不间断的曝光出来,包括工程进度慢、拖欠供应商欠款、前后十几位高管离职,在人事与财务的双重压力下,法拉第未来暂停建厂完全是在意料之中。

    不过,法拉第未来停工意味着其10亿美元A轮融资进展不顺利,看来前往美国的贾跃亭并没有顺利完成A轮融资,显然,投资者对于困境中的乐视和贾跃亭没有足够的信心,接下来如何能够说服投资者完成融资,是贾跃亭首要的任务,毕竟推进FF91的投产和交付是需要真金白银的。

    如果10亿美元A轮融资无法及时到位,法拉第未来建厂就成为了泡影,将会采用代工的方式来完成FF91量产,虽然贾跃亭更希望先筹钱自建厂,再生产。

    67

    而关于FF91,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这是一款足以令贾跃亭泪流满面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今年1月,FF在CES上发布了首款量产车FF91,并计划在2018年交付。这款电动车拥有惊人的参数:峰值功率783千瓦、1050匹马力、续航超过700公里、0-60英里(96公里)加速2.39秒。

    根据市场反应,网友对这款电动车充满了非常大的期待,加之这款电动车的售价要比同行中的特斯拉要便宜很多,更是受到了平民消费者的关注。而对于消费者和FF来说,面临着同一个问题:何时能够量产。

    我们知道,贾跃亭有很多梦想,但最大的梦想非汽车莫属,而如今,退出乐视网之后的贾跃亭,汽车梦也成为了唯一可期待的梦想。显然,目前来看,想要实现这个梦想,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贾跃亭的汽车之梦,到底是窒息而破,还是梦想成真,时间终究会给出答案,我们不妨再耐心等等。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