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第一摩拜给骑行加点“料”,朋友圈可以晒骑行轨迹图啦

  • 来源: 互联网   2017-07-08/11:36
  •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不断完善自身服务,经常性的推岀各种活动,特别是红包车活动、免费月卡活动,不仅让骑行变得更加实惠,更是让骑行变得乐趣十足。如今,摩拜又宣布全面接入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让路痴小伙伴们找车、骑行更轻松,最重要的是,骑行轨迹图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啦!

    百度地图是摩拜“生活圈”的首批合作伙伴,据介绍,百度地图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以“骑乘骑”的方式方便用户出行,携手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而高德地图已是摩拜单车的老朋友,此前,摩拜单车APP就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出行行业解决方案,使用了其地图和LBS位置服务能力。而此次接入高德地图之后,用户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APP,选择“骑行”页面的共享单车,就可以准确定位到附近摩拜单车的位置,扫码开锁十分便捷,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又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此外,高德地图还可以在骑行结束之后生成轨迹图,方便分享到微博或朋友圈。轨迹图不仅包含了骑行时间、骑行距离和减少碳排量,而且通过轨迹线的颜色,标注出了骑行速度变化,增添了骑行的乐趣。

    据全国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5% 翻番至 11.6% ,成为公交、地铁外的第三大城市公共出行方式,人们的出行习惯和生活品质都在被摩拜单车默默改变。

    如今,无论是大学生、年轻白领、职场精英还是成功阶层,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均已把摩拜单车视为城市“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的首选,摩拜单车“国民单车”的美称实至名归。此次摩拜单车全面接入百度、高德地图产品端,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地图能力与共享单车服务相结合,将为更多用户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