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见:自媒体造谣软银200亿美元投资乐视 刘强东发文力挺贾跃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7-06/17:13
  • 从新三板首富到欠债大王,贾跃亭终于玩脱手了。

    今天上午,贾跃亭在微博发布声明,称会对乐视至今所遭遇的挑战承担全部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对于辞去上市公司CEO以及其他职务一事,贾跃亭表示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 91最快量产上市。

    说这么多无非一个意思,恳请大家再给乐视一些时间。

    QQ截图20170706171058

    然而,讨债大军或许不会再等下去。近几日里,乐视大厦门口总是聚集着大量前来讨债的供应商,其中甚至有人带着音响设备,在现场循环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口号。而乐视员工对公司的资金问题却看得很淡,甚至觉得很正常。有乐视员工表示,如果一家公司陷入危机,就一定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以解决,这种事情肯定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即使乐视已经被预言活不过2017,但业内不少大佬依然愿意站出来力挺贾跃亭。今天下午刘强东发文称,今天谈论乐视或者老贾的成败为时尚早,并表示贾跃亭有情怀、有梦想、敢冒险、工作努力,祝其和乐视早日度过难关。而在此前,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也直言,自己在乐视最风光的时候,说问题;在乐视最糟的时候,真心希望乐视可以挺过来,尤其是乐视汽车。

    他们的关怀应该会让贾跃亭感到一丝温暖,但部分自媒体的“援助”却会让乐视处于更加尴尬的境地。今天中午,一篇名为《爆炸:孙正义宣布软银集团出资200亿美元全力投资贾跃亭乐视!》的文章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

    文章中称,2017年7月6日12时,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洛杉矶宣布:软银公司将投资200亿美元帮助乐视。

    想必很多人都猜到了,这又是一则谣言,无论是标题中混乱的表达方式,还是发布该文的美容账号,都透露出这不是“正经”新闻创作者该呈现的状态,而其行文中更是处处展现着“不转不是中国人”的浓重造谣风。

    QQ截图20170706170726

    在看到这则谣言后,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在朋友圈澄清,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了谣言生产者“美人狮”,让其迅速删除了这篇文章。另外,程时盛还透露,写文的作者表示自己是因看到乐视陷入困境,心有戚戚焉,冲动之下想表示下支持,因此才有了这样的一篇惊世“大作”。

    对于这样的创作者,乐视还能说什么呢?毕竟是为了乐视好,乐视官方只能表示,对其“善意”及配合删除心怀感激。而软银中国相关公关人士也在随后回应称,此消息未经证实。

    为了吸引网友眼球不惜编造故事的“创作者”们,是不是该有点底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