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病患受过敏困扰 360良医2.0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 来源: 中国网   2017-07-05/10:53
  • 每年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过敏性疾病又称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由于病人敏感性过高,在血液中产生对过敏原过敏的抗体。据统计,截止2016年,全球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已达22%,我国发病率已超过20%。为此,2005年联合各国变态反应机构共同发起了对抗过敏性疾病的全球倡议,将每年的7月8日定为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近日,360搜索升级旗下的垂搜产品良医2.0,根据上线两周的病症访问大数据,统计出TOP10受关注的病症中,过敏鼻炎排名第二,仅次于耳鸣,是用户高度关注的热门病症。该数据也从侧面印证了全球过敏疾病发病率高达两成的结论。

    (在360良医TOP10受关注的病症中,过敏鼻炎排名第二)

    应对过敏病症 360良医2.0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良医2.0此次升级携手数千家权威医院和机构,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在查症,找药,寻医过中,快速查找一手权威信息。同时,还针对用户在查询-确认病症-寻医-挂号的各个环节的需求,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针对各种常见的过敏病症,360良医2.0也提供了丰富和全面的一站式查看、诊断等服务。

    查询病症

    例如,面对诸如过敏鼻炎之类的常见病症,360良医2.0在搜索框下提供的专业词条,来自国家卫计委的百科名医科普项目。这类词条由著名三甲医院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临床医生编撰,由专业医学编辑进行质量把控,词条内容不仅专业,而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在数量方面,良医2.0收录了数万个疾病名称,以及近1万多病症名,基本涵盖了90%以上常见病症,这其中也包括了最常见的过敏疾病,如:哮喘、鼻炎、过敏性湿疹、结膜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和过敏性休克等。

    视频解读

    另外,360良医2.0与国内众多主流医疗网站建立了深度合作,其中包括好大夫、百科名医、寻医问药网、微医等知名互联网医疗平台,同时对医疗内容以知识图谱的方式进行优化聚合,同时以视频、图片、问答等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

    在“过敏性鼻炎”的搜索结果中,除了主治医师专门撰写的词条,还提供了120条来自三家医院医生的视频解读,这些内容生动形象而且全面详尽,即便是没有医学基础的用户,也能在短时间内对病症快速理解。

    智能诊断

    360良医2.0还推出“智能诊断”功能,能通过症状判断各种疾病的概率,为患者挂号之前提供数据参考。当患者在360良医中搜索“鼻痒是怎么回事儿”时,智能诊断模块通过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将诊断结果置顶显示在搜索框下方。上图中,智能诊断模块给患者诊断结果是:过敏性鼻炎概率31%,该病症患过敏性鼻炎的概率远超过其他三个可能病症。

    2017年7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过敏疾病会再一次引发人们的关注,360良医欢迎关注过敏疾病的人群,通过360良医平台查询病症、寻医挂号、在线诊断,享受全面智能的一站式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