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笑出声!美的10亿理财资金惨被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6-29/15:27
  • 夏至一过,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便来了。这段时间往往是空调行业的销售旺季,当然,业内巨头们在争夺市场时难免会发生口角,美的和格力也不例外。自6月21日至26日,美的曾连续在苏州和广州两地就格力侵犯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对格力空调发起诉讼,累计索赔4000万元。

    显然,格力也不是好惹的,在最近一周里,格力也起诉了广州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侵害其实用新型专利权,而该涉案专利系名为“空调器室内机”的实用新型专利,被诉侵权产品为“制冷王”系列空调。对于美的的“侵权”行为,格力请求法院判令美的方面停止侵权并索赔5000万元经济损失。

    yEdu-fxqaffv0006273

    随后,美的再度提起反诉,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

    虽然现在双方的官司还没有结果,但美的近日的悲惨遭遇却足以让格力高兴几个月了。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美的集团的10亿元理财资金遭遇了骗局。

    根据媒体报道,在将累计10亿元的理财资金通过银行放款后,美的发现无论是银行出具的兜底函,还是资金流向的公司授信资料,均为伪造。而涉案银行有两家,分别是“农业银行成都武侯支行”和“重庆银行贵阳分行”。

    208869

    事件曝光后,美的集团紧急发布声明,称主要涉案人员正在或已抓捕归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冻结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资金或资产,部分涉案人员资产正在进一步追缴中,预计整体损失可控。

    至于被骗原委,美的称旗下合肥美的冰箱公司在2016年3月份时购买了理财信托产品,期限为两年,该委托理财经过了美的集团的授权许可,且额度包含在美的集团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整体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范围之内。直到2016年5月,美的在公司内控日常核查时才发现,该委托理财事项存在诈骗风险。

    具体的损失金额与相关进展美的方面并未透露,不知是为维护公司形象还是案件尚未侦破。不过,还是要说一句,美的啊,你可长点心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