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摩拜单车引领行业发展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26/14:35
  • 6月27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创业、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化消费等热门主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将受到市场更多关注。而作为热门行业,摩拜单车也将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进行了解读,这场革命的主要特征是各项技术的融合,并将日益消除物理世界、数字世界和生物世界之间的界限。”更具体点说,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3D打印、纳米科技、量子计算等各种高科技,都算作这场革命的一部分。

    在人工智能领域,摩拜单车可说在当前市场内“独占鳌头”,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物联网技术的发达,让其依靠海量的大数据,率先推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这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出行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据摩拜团队表示,当前人工智能“魔方”已经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违停识别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大服务的提升了管理精度和运行维护效率,对于用户而言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对于城市而言,摩拜的海量出行数据对于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和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作用。

    作为全球首个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的技术实力始终是行业佼佼者,保持着ofo等传统玩家无法望其项背的优势。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推动共享单车行业迈入人工智能的崭新时代,可以说是领先于时代的“杀手锏”。

    在此次的达沃斯论坛,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祎伟也将出席, 摩拜本身具有的人工智能“魔方”将在论坛焕发无以伦比的魅力。

    当前,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大数据能力被视为一道关键的分水岭,摩拜单车在过去累积的数百TB出行大数据,将在“魔方”的催化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想象力和创新力,成为一件彻底终结战争的“核武器”。与此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摩拜的人工智能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