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获德媒认可,征服欧洲共享单车市场指日可待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26/14:17
  • 近日,德国媒体关注了共享单车海外市场走势,尤其是以摩拜单车为首,共享单车格局优势明显,出海之行进展飞快,继新加坡以后,6月份,摩拜先后进入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日本的福冈和札幌。6月25日,德国《工程师》杂志表示:曼彻斯特成为摩拜落户的第一个非亚洲城市,并指出与欧洲共享单车系统相比,摩拜单车有诸多优势。

    据了解,6月13日,摩拜宣布登陆曼彻斯特。德国报道称,此前,摩拜单车此类租借单车的系统确实在欧洲还未出现过:把租来的单车停在任何地方、只需用应用程序扫描QR码就解锁租用车辆。对于摩拜进入曼彻斯特,该报道称,曼彻斯特引入中国单车和QR码,只是中国公司海外巨大扩张的一个开始。而毫无疑问,共享单车海外扩张的引领者当属摩拜单车。

    此前,摩拜宣布进入曼彻斯特,曼彻斯特市议会领袖理查德·李斯爵士(Sir Richard Leese)表示:“曼彻斯特走在全英国前列,率先体验摩拜单车这款创新前沿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这让我们十分兴奋。我们将鼓励曼市百姓多使用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新方式。未来几周,我们期待与摩拜单车及交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检验和评估运营状况。”

    摩拜单车备受认可,来源于一贯的品质追求和良好的用户好感度。据悉,摩拜单车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业内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它不仅能够实时精准掌控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的位置和状态,帮助运营团队实现精细化高效运维,还能够深度挖掘和分析时间、位置、天气、交通流量、出行特征等数百项变量,实现供需平衡预测、骑行趋势预测和智能化停放管理,并为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让摩拜单车扬帆出海增添了独一无二的创新驱动力和技术吸引力。

    此外,德国《工程师》杂志还指出了与欧洲共享单车系统相比,中国共享单车有许多优点:

    首先,中国单车网络更大。像德国铁路的单车系统,全国各个城市一共才1.3万辆可以租用的自行车。而中国单车租用公司提供的单车多达数百万辆。其次,租用更为方便。客户要在欧洲城市使用共享单车,要注册,使用信用卡等,价格也较为昂贵。归还自行车也有固定的地点,且归还点很少。此外,欧洲共享单车与普通的单车相比较重,骑行不够舒服。

    目前,摩拜单车进入欧洲,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称:“曼彻斯特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长期引领欧洲文化、创新和科技发展;同时也是一座非常适合骑行摩拜单车的城市。经过对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出行环境的全面审慎考察,以及与市政当局的友好顺畅沟通,摩拜单车非常高兴选择这里作为登陆欧洲的第一站。”胡玮炜还表示将携手当地政府和交通管理部门,为当地市民提供由创新科技支撑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

    毫无疑问,欧洲各国将在共享单车的体验中,不断摸索到单车骑行的好处以及带给城市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摩拜单车不止会行走在欧洲的赛道上,还会投放到更多国度,方便他人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