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成中国制造标杆性产物,引领中国企业出海责任重大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24/11:04
  • 以前一提起中国制造,很多人脑海中就会浮现粗制滥造、山寨货、伪原创等标签,而今摩拜单车的出现,使中国制造一改往日受人诟病的颓废之气,换之以高科技、智能的标签,如今摩拜单车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性产物,声名远播,甚至被总理寄予厚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1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亲自点名表扬摩拜单车:“你们可以带领中国制造业走出去”。

    或许是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鼓舞,摩拜单车自今年3月份起海外扩张异常迅猛。截至目前为止,摩拜单车已经开拓新加坡、曼彻斯特、索尔福德、福冈、札幌五个海外城市,横跨东西半球,海外发展势头迅猛,并且频频被国外媒体点赞,俨然已经成为国际上的“新宠”。

    今年6月,摩拜单车获得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2017年以来累计融资超过10亿美元,创下行业最高纪录。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融资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全球更多用户。

    除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摩拜单车自身的科技实力也是吸引海外城市的重要因素。从面世开始,摩拜单车就成了高科技的聚集地,各种新工艺、新技术的综合应用,让摩拜脱离了传统单车的范畴,而是有了一种全新的概念。轴传动动力系统、行业首创的“气动升降”车座、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都颠覆了传统单车既有的科技概念。

    摩拜车身配备的智能锁,更是集成了GPS+北斗定位模块、物联网芯片,开创了共享单车智能时代。而在高科技和智能骑行的基础上,摩拜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了全新的人工智能魔方,更是打造了一种人车生态的全新格局。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逐渐开放,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样“一带一路”也为摩拜打开了世界的大门,摩拜走出去的道路也将会越发顺畅。肩负着引领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伟大使命,相信摩拜会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