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后的摩拜“弹药充足” 继日本福冈后再入北海道城市札幌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23/19:17
  • 近日,摩拜获得了新一轮融资金额6亿美金,2017年以来融资达到10亿美金,创下了行业最高纪录。融资后的摩拜“招兵买车”更加底气十足。国际化进程也加速腾飞,6月23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日本北海道城市札幌,这是继新加坡、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和福冈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5座海外城市,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迈了重大一步。

    摩拜单车海外拓展总监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表示:“能够有机会为札幌服务,令我们非常激动。当地政府及 No Maps 的热情积极、行动迅速,支持引入摩拜单车这一全球领先的智能共享单车方案,让人备受鼓舞。未来,摩拜单车将积极配合,为日本用户提供良好的共享骑行体验,并服务更多日本城市。”

    摩拜创新式的商业模式和高瞻远瞩的战略路线一直备受资本看好,腾讯马化腾曾公开表示,非常看好摩拜的发展前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助力摩拜发展壮大。摩拜在雄厚的资金支持下,走上了科技创新的道路,自主研发了具有GPS定位系统的智能锁系统,掀起了行业内智能化的变革潮流。

    科技创新不仅让用户感受到了便捷的服务,而且摩拜自身实现了高效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让摩拜浑身上下充满了高科技的优越感,摩拜单车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为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也让摩拜单车的扬帆出海增添了独一无二的创新驱动力和技术吸引力。

    根据速途研究院的报告数据显示,摩拜已经占据国内单车市场份额近6成。作为全面领跑行业的摩拜单车有了技术和资本的坚强后盾,必然要走出国门,实现全球扩张,引领“中国智造”创新出海,自年初进驻新加坡后,摩拜先后入驻了欧洲英国和日本,均大获成功,如今又开辟了札幌这座城市,摩拜的出海之路一路顺风。

    代表“中国智造”出海的摩拜,也受到了国家政府和主流媒体的点赞,央视《焦点访谈》频频翻牌,李克强总理更是大加赞赏,希望有更多像摩拜单车这样的企业走出去,实现“中国智造”输出。也因此,有了资本和技术两把刷子,摩拜在满足了100城的目标后,制定了新的目标,要在2017年底实现覆盖全球200城市的目标。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所到城市均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用户的欢迎,掀起了一场场的骑行热潮,将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带给全球人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