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小微激活硬件生态 携合作伙伴产品正式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23/10:28
  •   腾讯云小微自5月22日上线内测以来,吸引了众多关注。在6月22日腾讯“云+未来”峰会现场,腾讯云小微以“声音连接物理世界”为主题,正式在AI小微专场上亮相发布。  

    腾讯云刚刚宣布“AI即服务”战略,小微作为具有代表性的AI解决方案与AI能力平台,吸引了众多关注。AI小微专场门口排起了长队。  

    腾讯云小微此次发布的不仅仅是此前内测上线的三大平台,更重要的是腾讯云小微与大量合作伙伴也在此次专场上登台亮相。  

    腾讯云小微是一套腾讯云的智能服务系统,也是腾讯云倾力打造的一款智能服务开放平台,可以让硬件快速具备语音和视觉感知能力。同时,腾讯云小微又是一种智能解决方案,可以赋予硬件更多的能力扩展,从而构建一个从云到端的“智能云生态”。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在会议中对小微给出了定义:“小微就是将腾讯这些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将这些人工智能的能力,再结合物联的技术,我们赋予这些硬件设备听觉、视觉,打造智能人机交互的开放平台和解决方案。”  

    腾讯物联云语音云总经理毛华认为,智能硬件的时代结束了,但真正的智能时代开始了。智能硬件加上云计算,将带来实用可靠的能力和产品。  

    毛华介绍,腾讯云小微是一套腾讯云的智能服务系统,也是腾讯云倾力打造的一款智能服务开放平台,可以让硬件快速具备语音和视觉感知能力。同时,腾讯云小微又是一种智能解决方案,可以赋予硬件更多的能力扩展,从而构建一个从云到端的“智能云生态”。  目前,已经有30余家合作伙伴接入了腾讯云小微,多家硬件企业也在现场进行了与腾讯云小微合作的新品发布。腾讯Qrobot产品总监Jin发布了小Q机器人第二代Qrobot。Qrobot定位于儿童成长伴侣,能够智能伴随孩子的成长。在关注孩子的成长同时,腾讯云小微与Qrobot机器人平台、优必选、华硕Zenbo共同进行了产品发布。腾讯云小微全面支持的优必选和腾讯Qrobot的联合品牌会在10月份左右进行产品上市,9月底基于腾讯云小微能力打造的Qrobot和华硕Zenbo的合作产品也将全面上市。  

    数字家圆创始人兼CEO唐波携着数字家圆和腾讯云合作的新一代AI产品“亲见H2家庭语音助手”亮相。通过腾讯云小微为其提供的30项全新skill能力,“亲见H2”具备了智能能力,满足于生活的各个场景。据了解很快就会出现在终端市场,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另外,物联网平台Ayla也已经接入腾讯云小微能力,让家电也具有智慧。  

    在技术方面,腾讯云小微的语音和视觉感知能力基于腾讯强大的技术积累。微信AI首席架构师牛成在专场中解释了自然预言理解在腾讯云小微的应用,优图实验室基础研究组研究总监戴宇荣也做了图片识别技术应用的分享。  作为小微skill的核心能力,QQ音乐负责人王宝华分享了智能时代的音乐体验,搜狗搜索总经理许静芳也带来了智能网红“汪仔机器人”,并介绍了搜狗的回答与翻译技术。  

    腾讯云小微目前还刚刚起步,正在积极的接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云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