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云”雾见真知:华为云服务战略详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6-18/18:11
  • 去年8月,华为在新疆克拉玛依举办了首届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自此开启了“云产业合作”这一概念在国内市场的普及之路。现在,第二届华为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也如期举行,这一次,华为将地点选在了安徽宿州。

    6月9日,2017华为.宿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大会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二十多位城市管理者和行业专家向1400多名参会者分享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经验,探讨了云计算、大数据如何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并向业界展示了华为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方向、产业布局以及生态建设情况等。

    与此同时,华为还携手安徽省气象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树根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气象云、智慧医疗云、环保云和工业物联网云解决方案。

    QQ截图20170618180803

    在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谈到华为在云服务领域的发展战略时,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华为云服务战略面向三个方向发力,一是围绕政府客户构建的政务云,以此为基础,再以城市发展为核心构建云服务;二是央企等大企业;三则是中小企业群体。

    通常来说,中小企业是最先接受云服务并快速成长的市场,但随着行业、企业和政府深入应用云服务之后,更大的市场得以启动,这个市场就是以政务云为核心,以城市发展为主体的云服务市场,其中包括强政、惠民、兴业三个领域。目前,这一领域是华为在云服务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华为践行开放、共赢的云生态策略,在整个云计算市场进入下一个十年的关键时刻,华为拿出了更多的诚意与实力,力求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云产业生态链建设中。

    QQ截图20170618180821

    杨瑞凯认为,在云服务市场华为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对软硬件的理解、对大企业客户需求的理解、研发能力的积累,以及长期构建的组织平台能力等。目前华为已经构建了覆盖中国区乃至在全球的服务体系,中国区具备覆盖到每个城市的深度服务体系,面对云产业机遇,华为在做好生态链和产业链的同时,也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他也坦言,互联网领域的其他玩家身上也有值得华为学习的地方,正如前文所言,华为始终秉承开放和学习的态度,通过不断学习来完善和积累服务客户的能力。

    至于客户和合作伙伴担心的安全问题,华为也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据了解,在云的整体安全上华为的投入非常大,云安全体系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无论是从机房建设标准、安全标准、网络硬件标准,还是软件安全策略、运维体系、人员操作制度上都有一整套安全策略、安全设备和安全防护。目前,华为已经是国内获得云相关安全认证最齐全的云服务商之一;同时华为也向外界承诺,“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永不进行数据变现,让客户能够放心地将业务部署到华为云上。

    据悉,“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将持续办下去,随着时间推移与技术革新,华为将加快推动这一行业与各个城市形成密切协同,助力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