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科技CastⅡ在跑男意外泄露,给智能穿戴领域带来哪些思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15/11:29
  • 近日,由于公司内部研发设备管控不严,一数科技尚未上市的智能手表Cast Ⅱ被明星郭京飞带上《奔跑吧》,导致产品形态提前泄露,成为了娱乐圈和科技圈里的双料头条。网友们在围观之余也纷纷好奇:究竟是怎样一款智能手表能得到飞哥的青睐呢? 

    炫酷外形引人夺目

    被郭京飞带上跑男的这款智能手表是国内知名硬件厂商一数科技的新品Cast Ⅱ。2016年1月,一数科技就曾推出一代产品ASU  Cast One,并在美国CES2016展会上发布。一数科技CEO曹腾此前曾向媒体透露,相比Cast One,Cast Ⅱ将从内到外进行重大变革。

    就《奔跑吧》曝光画面来看,Cast Ⅱ颜值颇高,外观更具时尚和科技感。表盘采用智能手表通用的矩形设计,符合功能性和美观性的双重要求,大小与普通手表相仿,色泽浓郁具备金属感,适合各种场合佩戴。如此高颜值的一款智能手表也难怪甫一登场就抢走了郭京飞的风头。被郭京飞曝光后,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这款新产品的期待并且求购买连接,曹腾也表示Cast Ⅱ同样会有多种外观色彩搭配以适应不同人群需求。

    除了外观的重点变革,Cast Ⅱ所搭的技术核心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双屏互动,黑科技背后是探索人机交互新思路

    目前穿戴类产品的主要痛点在于应用场景太少,缺乏足够智能的信息交互方式,且无法脱离手机使用。脱离手机使用的需求早在Cast  One就已经实现,Cast One可以连接WiFi并且使用App,而Cast Ⅱ最核心的就是通过虚拟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探索人机交互的新形式。据曹腾介绍,Cast Ⅱ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有两个屏幕:一个是手表的物理屏幕,另一个则是投射在皮肤上的虚拟屏幕。双屏互动显示,可以为更多智能穿戴设备的使用场景提供想象力。

    作为虚拟穿戴领域的代表性产品,智能手表除了具备“可穿戴”性之外,更应该将人与设备的交互智能化、自然化和功能化,皮肤等介质进入到交互过程也是实现人机交互多样性的一个重要方面。Cast Ⅱ与国际知名机电企业博世合作,开发出基于激光MEMS的虚拟显示技术,在手背上投出虚拟显示屏,通过G-sensor超采样技术,实现皮肤输入的虚拟交互。为了提高显示的清晰度,Cast Ⅱ同时在虚拟显示的基础上进行底纹底色的预失真优化,将光机亮度、色差色温控制、画面扭曲等参数控制舒适人眼可接受的范围。

    进军虚拟触控领域的企业很多,但做得出彩却没有几个。虚拟触控的门槛就在于如何提高识别精准度,降低延迟时间,精准判断和识别位移。为了突破这一技术壁垒,一数科技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签署Viband技术授权协议,Viband技术能快速记录位移,并且感知到及其细微的震动。将Viband技术应用到Cast Ⅱ,通过技术学习实现简单的手势识别和触控操作,从而实现人机交互,这样就解决了智能手表固定认知里计步、监测等鸡肋型功能,转而增强智能手表的交互功能性,彻底摆脱智能手表作为手机附属品的尴尬地位。

    若核心技术均可实现,那么一数科技的这款Cast Ⅱ将不再是一款简单的智能手表,而是一款将智能手机穿戴起来的移动终端,同时又能获得超越智能手机的诸多使用场景和功能体验,如此一款具备未来符号的产品获得郭京飞等明星的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郭京飞戴着Cast Ⅱ录制《奔跑吧》曝光了其产品外观,但搭载黑科技的核心功能展示仍未公布。据悉,一数科技将在10月份召开发布会,届时Cast Ⅱ的详细功能展示也将公诸于众,在蓝海一片的智能穿戴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无疑成为破局的关键,这款搭载虚拟显示+虚拟触控的智能手表究竟能给智能穿戴或者移动终端领域带来怎样的思考,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