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共享单车:ofo成行业最具价值独角兽 继续领跑行业第一态势

  •   2017-06-12 17:00:23
    • 正文
       

    如今,只要随意去城市的街头走一走,都能发现人们的日常短程出行,已渐渐离不开共享单车,用户对于共享单车的认知度已明显提高,就连高考全国卷也将共享单车列入语文作文题材元素,引发各界热议。

    近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可谓是捷报频频,受到多家国内外权威第三方数据的关注和认可。最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Insights发布了全球最具价值的197家私营(未公开上市)科技创业公司榜单,且这些科技创业公司均为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在CB Insights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榜单中,ofo小黄车成为了全球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上榜公司,稳居行业第一位置。

    而在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格局方面,最新权威数据极光大数更是显示,ofo的领骑者优势凸显。在其据发布的《2017年4月App风云榜》显示,市场渗透率方面,ofo以4.04%的市场渗透率稳居行业第一,摩拜单车以3.87%渗透率跟随其后。

    更值得一提的是,ofo的渗透率始终保持着较快的增速,成为4月整个榜单中的最大黑马;摩拜排位上升也较快,但仍落后于ofo。

    据悉,ofo轻资产模式、低生产成本的独特优势,连接国内外知名自行车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已拥有行业70%的超大产业链,现已连接了600万辆共享单车,使得ofo服务范围已经覆盖了海内外5个国家的120座城市,已服务用户出行超过10亿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共享单车平台。随着以ofo为会长单位的北京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ofo小黄车将结合自身发展经验,进一步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