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的客服号码是多少?男子两通电话被骗2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12/16:27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2日消息  共享单车已经晋升为日常的代步工具,不过这款代步工具也引发了不少麻烦事,近段时间,陕西西安的唐先生因此造成了经济损失。

    唐先生表示自己6月9日中午时分准备骑行摩拜单车,但扫码后虽然系统显示开锁了,但事实上锁并没有开,操作还不熟练的唐先生便想给客服打电话,于是唐先生在某搜索网站中搜索了一个号码后便打了过去。

    2016914155624_27498

    这一通电话拨出去后,一场欺诈也由此开始。通话对方表示只能把押金退了,计时费用也退了,这样才能保证系统不浪费钱。于是唐先生按照对方的描述操作打开支付宝,点进转账页面。而后对方让他输入用户名,接着对方说输入校验码,但其实输的是卡号。

    紧接着对方让唐先生在金额处输入0,让唐先生尝试下一步是否打不开,确认打不开后,对方让唐先生将0清理掉,并且不要动界面,过了一会后,让唐先生直接点下一步,而唐先生并没有注意到金额是否已经发生变化,直接点了下一步后,对方让他点支付。

    2016914155623_37622 (1)

    按对方所说完成操作后,唐先生并没有等来预想中的退款,而是银行的扣款短信,唐先生支出9930元,于是唐先生又继续打之前的“客服”询问,结果又被忽悠一通,将之前的操作又重新进行了一遍,直到银行的第二条支付短信发来,唐先生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前前后后损失近两万,唐先生气不过再打电话后,对方态度很是嚣张,即便唐先生说报警,对方也回敬“随便报”,目前唐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但不知自己被骗的资金还能不能原路返还。

    t0143bde570afac373c

    这场“诈骗”虽然摩拜看似置身事外,但显然是脱不了干系的诱因,且客服电话的“隐蔽性”给了很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搜索平台也应该承担部分责任,诈骗电话号码已经如此猖獗,公然冒充客服误导消费者,希望两家平台能够完善各自的相关客服和号码审核机制。也提醒用户,客服电话最好在官网中查询,涉及资金方面的操作一定要谨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