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后只能吃土吗?花呗分期将接入400万商家解决后顾之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08/11:1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8日消息  蚂蚁花呗的出现让剁手党可以先行消费,但有部分购物失控的满级剁手党,恐怕一个购物狂欢过后,吃土的日子将不会间断,并且看着花呗中被过度消费的金额也会苦不堪言吧。难道说本是送给网友福利的花呗最终会害了部分群体吗?

    2016091210573411

    如果这样想的话那还是因为你没有充分了解花呗,蚂蚁花呗不仅可以提前消费,还有分期服务。花呗分期意味着用户可以先消费,然后按月分期还款,它适用于单笔金额较高的场景,比如购买数码、电器、教育、旅游等。

    不过之前花呗分期还是基于风控模型采取邀请制,所以商家无法主动申请,在获得邀请后还需要与花呗分期签约,但现下花呗分期改善了这一服务。6月7日,蚂蚁金服在蚂蚁开放日上海站宣布,将进一步向线上、线下商家逐步开放分期能力,此举将会减少商家的接流程,同时也有利于扩大商户的覆盖范围。

    20170608111129

    花呗方面负责人介绍,花呗分期服务的线上线下商家数量已经迅速扩展至240万家,后续还将通过与ISV(独立软件)的合作覆盖约400万家商户。

    花呗分期从大商户延续至中小商户,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可以在更多场合使用花呗分期服务,并且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花呗分期认可度良好:某品牌商户使用花呗分期的月份,用户客单价平均提升41%,在过去的5月份,品牌手机线上交易中,超过1/4的交易选择了花呗分期。

    花呗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亿,其中90后占据了47.25%,也就是说每4个90后中就有一个使用花呗。

    20170608111235

    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难怪花呗要绞尽脑汁完善分期服务,但是还要提醒各位剁手党理性消费,因为如果个人经济有限,不能及时还款的话会影响个人信用评级,还会产生逾期费用、比如利息等,同时下一次的网购行为可能会受到制约。所以花呗服务缓解的是一时之痛,用户千万不能因为贪恋一时而造成超出个人能力的负担。

    但花呗分期的开放对整个社会氛围来说是向上的,毕竟购物若失手,花钱似水流,若能分期付,吃土不发愁!总之,还是那句话,工具没有好坏之分,全看使用它的人,不管花呗开出多少额度,只要有明晰的规划,它就不是束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