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雪铁龙C5这款15万左右的车带给我们惊喜连连

  • 来源: 中华网 2017-06-08/11:01 访问量:
  • 不是一个懂得浪漫的人,其实本身就不是一个有浪漫细胞的人,没办法谁让我从小是伴着乡土长大呢。但不知为何对于浪漫的法国车却有着不解之缘,几乎相伴我16年的汽车媒体生涯,且不说这些年在我的影响下,身边很多朋友都买了法国车,就我家曾经就有2辆东风雪铁龙的车。

    10多年的相伴,让我在试驾第三代C5时就想到了“老朋友新伙伴”这个词。对于东风雪铁龙C5,更是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那是在2016年春节前,我与T时代新C5来了一场从北京到十三朝古都西安往返2600多公里、说走就走的西行漫记。且不说五台山、西安、晋祠等风土人情与景色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不说新C5的T动力(1000转涡轮就介入工作,1400转就达最大扭矩,动力随叫随到,一踩就有)与舒适性(MCS大师级调教的底盘、第一次让我感受到还有开长途不累的座椅、同级领先的多维超静音系统)让我的西行漫记充满了乐趣与贴心,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北方的雾霾,几度令我在高速路上停滞不前。作为一个南方人,终于明白了北方人生活的不易,还好T时代新C5搭载的双温区空调系统具备有空气净化及花粉过滤功能(净化率据说可达98%),在那雾霾天让我可以尽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自己独立的清新世界,时至今日我对那一场西行漫记还记忆犹新!

    唯享座舱——老朋友新伙伴的最大惊喜

    然而对于“老朋友新伙伴”——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在传承新C5所有优点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舒适、智能的三重进化及28项体验升级,当然最让惊艳我的无疑是搭载了传承CAC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的“全新La-maison唯享座舱”。它以动感悬浮内饰风格主题(动感与时尚兼具的一体化设计,营造家般的温暖享受),诠释了雪铁龙中高级车座舱的极致魅力,可以肯定这种内饰设计将引领中高级车甚至未来汽车的内饰设计潮流。

    尤其是一座进车内,一种“家一般享受”的座舱设计让人更加明白“移动的家”原来也可以如家般这样温馨、舒适。当然内置座椅采用全新升级人体工学设计,提供按摩、加热、迎宾及后座VIP功能,加上触感细腻的高档棕色打孔真皮,为消费者打造“头等舱级”的驾乘体验更是让人多了几分舒心,怎么坐都显得舒适,长途开车更是少了几分疲劳感。再加上长途不累、弯道不飘、簸路不颠的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调教、全系5IS多维超静音系统、同级唯一真正的双模双区全自动空调……成为中高级车名符其实的“舒适王”。

    新伙伴更潮的领先科技与年轻化设计

    在动力表现上,第三代C5延续了新C5的350THP与380THP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八冠王)+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经济、动力、雪地、手动四种驾驶模式,具备自学习模式)这对黄金动力组合,涡轮在1000转就介入(涡轮最早介入),1400转就达到最大扭矩峰值,这种动力优势在试驾中得以充分得到感受,不管是在等红灯的起步阶段还是在高速路段,只有一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充沛的动力,随叫随到,让你可以一步领先、自由超车,享受驾驭的领先乐趣。再加上配备了先进的STT启停系统,不影响车内舒适度与不改变驾驶者习惯下,在市区最高可节油15%。

    而在年轻化所追求的科技方面,第三代C5更是下了大功夫,中控台配备了悬浮式8英寸液晶触摸屏(集成了导航、CarPlay智能互联和全景倒车影像等功能,还支持车内Wi-fi热点分享)且不说,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就足以秒杀同级车型,再加上第三代C5增添了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AM盲区监测系统、360°全景泊车辅助、原装行车记录仪等多项行车辅助,辅以全程无缝智能在线导航及智能手机映射等“黑科技”,完美兼顾了行车安全与驾享乐趣,也进一步突出了第三代C5为年轻化所付出的努力与诚意!

    此外作为东风雪铁龙发布新品牌新形象后的第一款战略新车——第三代C5在外观上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动感。从外观上看,第三代C5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贯穿一体式设计(C6式),加上“鹰翼”矩阵式全LED前大灯,彰显自信、动感的特点。独具特色的“Quad-8”矩阵式LED尾灯,寓意中国传统吉祥元素的同时,又完美地结合了爱马仕图案的法国元素,可谓一举两得。尾部的不锈钢双排气管装饰,也为整车增添不少时尚韵味。更重要的是为了顺应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第三代C5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的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20mm和22mm,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很好地解决了上一代车型的后排空间局促的诟病。

    不管是足以引领潮流的“全新La-maison唯享座舱”设计,还是全新外观设计升级,抑或是同级领先的科技升级,第三代C5这个老朋友新伙伴都给了我不少惊喜,期待着6月份上市后能在市场表现上给予更多惊喜!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