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京东配送阿里订单上演年度“好哥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07/17:09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7日消息   京东618前夕,阿里菜鸟一不小心送上一份大礼,和顺丰“鹬蚌相争”导致京东成了得利的“渔翁”,虽然在国家邮政局的调停下,阿里菜鸟和顺丰又“貌合神离”地不计前嫌,但总让人觉得故事未完待遇。而阿里应该对京东恨得咬牙切齿,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20120202145055067

    某爆料人士称,他在淘宝便利店下单之后,陆续收到了两条短信通知,一个来自淘宝便利店,一个来自京东旗下配送公司“达达”,网友联系配送员确认,该配送员表示自己属于东旗下的达达。

    2017060736814967916366680

    淘宝便利店是淘宝在2016年上线的平台型业务,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有此业务,只要用户所处位置附近有淘宝便利店,便可以在淘宝便利店下单。入驻该平台的商家有每日优鲜,还有阿里联姻下的三江购物,也有闪电购整合的线下便利店,消费者可以销售1小时送达服务。

    去年4月份时,京东到家和达达合并成一家,合并之后京东拥有新公司47%的股份,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201706076041496791502197

    所以京东是接了淘宝的订单吗?难道在顺丰脱离菜鸟时摇旗呐喊的京东又换了阵营,自己私底下居然和淘宝搭上了线?

    其实消费者表面上看到的似乎是京东配送了淘宝的订单,但实际上闪电购相当于入驻在淘宝便利店的第三方平台,并且整个交易过程中,淘宝方面不控制配送环节,交由商家自行选择物流配送解决方案,而闪电购平台上恰好接通着大量的商家和配送合作,所以达达和闪电购的合作不能因此就看做是达达和淘宝便利店合作。

    1482453493943368

    而该网友所购商品正好出自闪电购,所以互为死对头的京东和阿里就这样阴差阳错地扯上了关系,但一个订单就让自己的信息被两个平台所掌握,是否隐私泄露风险因此增加呢?闪电购对外负责人表示,作为独立平台,闪电购会保障线下零售企业的数据安全,所有订单统一处理,第三方物流无法识别来源;而且,闪电购也可以随时切换即时物流服务商。

    达达业务部门也明确表示,“在订单未做说明的情况下,达达不会知道订单是否来自淘宝便利店。”

    所以,闪电购还会继续合作达达,达达也不会拒绝闪电购,看来,以后这样淘宝京东“哥俩好”的喜剧画面还会继续上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