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10万左右的车强势推荐 雪铁龙C4世嘉最强安全堡垒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06/16:59 访问量:
  • 雪铁龙C4世嘉百科介绍:"C4世嘉搭载1.2THP、1.6THP的双T组合,涡轮在1000转时将介入,驾驶者踩下油门,就能感受到T动力介入的动力输出。同时,车辆配备的STT发动机启停系统,限度降低燃油消耗,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0升。该车的配置再次升级,全系标配了7英寸彩色智能多媒体触屏系统,还配备一键启动+智能免钥匙进入系统,以及集“智能导航、娱乐资讯、汽车安防服务、远程车辆诊断、车载互联通讯”于一身的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同时,还搭载诸如一键启动、盲区监测等主流配置。

    C4世嘉全系标配的博世第九代电子稳定系统,拥有全面的安全装备;独到的太空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大量高强度钢板的运用,程度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周到保护;Safeye盲区监测的配备,能在驾驶员视野的盲区内,通过指示灯的提示,时刻警示驾驶者周边的安全隐患,还有诸如6安全气囊、坡道辅助等安全装备,将危险系数降至。"

    对于中国人来说,左右其买车的因素总是有很多,品牌、动力、空间、配置,当然还有价格。但是,大部分人在实际购车过程中,或许受限于价格,多少都会对其余部分有所舍弃。有些人为了追求品牌,或许就无法兼顾空间;而有人为了追求动力,可能就只能降低对配置的要求。不过,有一点从来都是排在“被舍弃”范围之外的——安全!

    本周,笔者前往武汉神龙公司,进行了一次工厂探秘。和以往的新车上市或试驾有所不同,无论是上市活动还是试驾,我们所接触到的一个完整的产品。但来到“产房”就不一样了,当一切回到源头,看到由一块又一块的零件最终组装成整车,一辆辆驶下产线,你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本次探访的是神龙汽车公司位于武汉的第二工厂,目前该厂主要负责生产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车型。作为本次探访的主角——东风雪铁龙C4世嘉,正是产自于此。

    回到开篇提到关于安全的话题,中国人的汽车消费上,在安全方面的投入往往都是不计成本的。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当然了,如此心理状态并不难理解。作为除家之外的另一大重要“场所”,汽车在带给家庭出行便利的同时,也需要保障家人的出行安全。而C4世嘉作为十万元级的家用车,除了拥有不俗的动力表现和大量的舒适性配置,在整车的安全领域同样不含糊。几乎武装到牙齿的安全装备,让C4世嘉成为了一座名副其实的移动堡垒。

    小心驾驶永远是安全的第一前提,但在行车过程中,意外发生时考验的还是交通工具的安全性。尽管如今关于汽车安全的主动意识和主动配置都在增强,但如果主动安全的屏障被突破,那么被动安全就成为了最后的救命稻草。而作为C4世嘉,其在被动安全领域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太空舱式吸能车身搭配约束系统”。

    太空舱式吸能车身全面考量了顶部、侧部、前部、后部的碰撞,带来360°周全防护。顶部三根横梁,由215mm宽的加强板构成,等于普通车型车顶的多道加强筋累加,分别对应A、B、C柱,多点受力,极端翻滚中有效抑制车身变形。当碰撞发生在前后时,铝合金材质的防撞梁+吸能盒会带来惊喜的安全组合效应:防撞梁抵抗部分撞击,并转移剩余部分至吸能盒,吸能盒完成有效溃缩吸收力量。铝合金材质强度高,韧性好,比普通钢结构防撞梁受力程度更高。

    而当碰撞发生在侧面时,超强B柱会带来超乎一般的抗压实力:1500Mpa超高强度,是国家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防护级别,一体化冲压成形的车门里板,也设置了同样强度的防撞梁,共同为移动的家撑起一个值得信赖的安全空间。

    除了在车身架构上下功夫,C4世嘉在具体的被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C4世嘉选择与全球一流的安全气囊供应商奥托立夫合作,安全气囊发生器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车相同。搭配会呼吸的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式安全带,收缩距离达到120mm,大于一般安全带(90mm-100mm),有效减少胸部位移。同时,C4世嘉考虑到家庭乘车中的常见情况:非正常坐姿,因而设计有防下潜座椅,能保证乘客在车辆受到撞击时始终保持正确姿势,提升安全性。

    拥有了钢铁之躯后,还需要智慧的大脑来为安全形成双保险。C4世嘉全系搭载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拉通自主和合资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能够将车身稳定系统做到标配的确是诚意十足。同时,搭载的盲区监测和0坡感智能坡道辅助等高科技装备,也是同级少有的。

    作为合资十万元级市场中的一员,C4世嘉并没有像其他厂家那样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而进行大量简化配置。尤其是在安全领域,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呈现出了越级的表现。在过去,个人对于东风雪铁龙车型的所有关注几乎都集中在操控上。毕竟常年征战WRC且屡获殊荣,让雪铁龙在欧洲拥有“弯道王”的美誉。但经过这一次的“产房”探秘,让我看到了褪去赛场上的泥浆,回归家庭后的东风雪铁龙同样值得信赖。或许就像笔者开篇所提到的那样,中国人买车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诉求也很多。但将安全抛诸脑后,一切都将成为空谈。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