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智能聚合高校信息 助全国考生志愿填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06/15:45
  •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截至目前,各省考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学生也已进入备战状态。而伴随着高考的不断推进,考试相继结束,学校选择和专业报考等后续问题也会随之而来。360搜索近日上线高校信息的智能聚合功能,根据考生所在地呈现不同报考信息,能够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提供帮助。

    每个考生心中都会有一所或几所目标院校,但考生将其设为报考目标的衡量标准,多为该校在外的名声。而对其具体情况知之甚少,比如,该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优势学科是什么、师资力量如何以及就业前景怎么样等。其实,知名度高的学校,未必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考生还需根据自身喜好、学校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最终的志愿填报。而传统的检索方式,往往只能提供千人一面的报考信息。不同地区的考生,查到的分数线,学校热度均是一样的,而事实上考生和家长做出报考决定,往往需要历年本地报考信息。

    国内高校众多,逐一检索不但耗费时间,而且局限性明显。360搜索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本地化报考大数据,帮助用户定制更本地化的高校检索信息。

    当用户将目标院校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市场上大多搜索引擎都可全面给出该院校的相关信息。但其实,这些数据可能会因地区不同而产生差异。考虑到这一因素,360搜索根据用户IP所在地不同,进行个性化分析,智能展现所搜学校不同的报考分数线等信息。

    比如,高校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会根据省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2016年北京大学在北京的录取平均分为678分,而在河北的录取平均分为697分,相差近20分。这就是地区差异所带来的信息差异,如果信息了解不到位,很容易造成志愿填报的失误,致使自己无缘进入理想院校,为学习生涯留下遗憾。

    除此之外,360搜索会根据考生们已经搜索过的高校,呈现填报某高校的人最关注的其他高校,并显示热度条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更多维度的参考信息,以避免产生信息盲区,造成扎堆填报的现象。此外同地区大学关注热度的对比,可以有效的挖掘冷门和热门院校,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提供参考。

    更简洁方便的是,移动端也同样跟随PC端的脚步,同时上线高校信息服务,实现一体化信息服务。

    通过高考上大学,可以实现梦想改变命运。不过,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成功之路也不尽相同。高考只是开始,并不是奋斗的终点,360搜索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实现理想,前程似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