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31/21:41
  • 最近全球爆发的勒索病毒让360扮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从国内首家发现病毒、首家推出免疫工具、首家推出文件恢复工具等等,一系列雷霆动作让国内其他杀毒软件望尘莫及,也进一步巩固了360安全头牌的地位。

    除了消灭勒索病毒,360最近还发现了专门藏在热门大片里的电脑病毒,保护小编的电脑没有中招。事情是这样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时隔6年卷土重来——杰克船长再度回归,终极一役决战亡灵!很多人看过电影后,都会在网上寻找前几部电影资源,追念曾经的经典。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都是紧俏资源,视频网站只有会员才能看,于是小编专门在网上搜寻免费资源,为此也泡在视频论坛和贴吧里,看楼主的介绍,网友们的评论。终于在经典影视资源吧找到了资源链接。

    为防止被骗,小编十分小心,仔细看了十几个人的留言评价,觉得还算中肯并且有实图为证,便除去了怀疑,依照楼主要求添加了好友请求。楼主很快同意了,还发消息称《加勒比海盗》资源是免费赠送的,但要发朋友圈宣传才会给链接。怀着激动地心情,小编分享了链接且提供了截图,还真收到了楼主的链接,内心顿时阳光灿烂。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小编点击链接进入了下载页面,发现“加勒比海盗列电影”压缩包。由于进展顺利,小编毫无怀疑,下载解压压缩包时,却收到360安全卫士木马警告提示。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小编顿时慌了,有些猜疑,但对电影的渴望,再加上网友评论,小编忽略了360安全卫士的警告,继续解压。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但接下来的事情让小编的心情急转直下。解压文件包有一个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在线播放器应用程序和一个txt格式的观影指南。其中txt观影指南中还说由于软件冲突,需要用户先卸载360安全卫士等安全管理软件。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这一下子引起了小编的怀疑,难道真的是木马?小编使用360安全卫士的右键查杀功能扫描了在线播放器应用程序,还真的是木马。这让小编大吃一惊,幸好电脑中安装了360安全卫士得以免灾。

    360叒立功:活捉伪装“加勒比海盗5”的木马

    原来,网盘文件植入木马是犯罪分子常用手段,他们将木马程序绑定热点资源,通过论坛、贴吧等渠道,利用大家想要免费获取资源的心理传播。为了取得信任,他们还会找人做虚假评论,没有网络安全常识的用户很容易中招。除此之外,勒索病毒也可能借助热点资源传播,造成的危害会更大。这就需要广大网友提高防范意识,安装靠谱的安全软件来预防木马病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