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补脑”药品卖脱销360搜索提示谨防保健品骗局

  • 来源: 中国网   2017-05-26/19:53
  • 随着中考、高考日期的临近,考生们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子女忙于学业,家长也没闲着,考虑到孩子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大,便开始各处搜罗秘方、补品,给孩子强行“补脑”。各大药店也非常“贴心“,将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的各种保健品陈放醒目位置供家长挑选,且种类繁多,其中仅标注含DHA的产品就有10余种。

    每年的五、六月份,都是补脑保健品的销售旺季,虽然这些产品的价格并不便宜,通常为200-400一个疗程,但经常脱销。据药店导购介绍,一款名为“三勒浆”的产品销量最高,老品牌值得信赖,而且提神醒脑功能显著,一个疗程售价288元,可吃一个月,一个月间就售出几百笔。而这仅是路边药店,如果在社区店销量将更加可观。

    但实际上,这些保健品真的有奇效吗?其实不然,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金文曾表示,改善记忆的保健食品确实一定程度上能改善记忆功能,但其效果并不像商家说的那样神乎其神,启智功能更是无稽之谈。更重要的是,我国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但一些厂商还是打着缓解脑力疲劳、提高智商的幌子,来误导消费者。

    家长关心孩子的身体以及望子成龙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但保健却不可盲目进补。医生认为,保健品一般适用于特定人群,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并不适宜服用抗疲劳、改善睡眠之类的保健品。家长在购买之前,不妨先到网络上检索相关信息,做一大概了解,不要被药店导购误导蒙骗。

    为避免互联网信息错综复杂真伪难辨导致考生及家长做出错误判断,在网民输入的信息涉及“高考保健品”时,360搜索都会主动进行风险提示。360搜索自上线以来始终以守护网民上网安全为己任,相关提示涉及医疗保健品,P2P网贷、电话信息、金融理财产品、健康以及旅游网站十余个大类,在23万关键词页面,每天提醒量逾千万量级,实践也证明此举措可帮助用户有效规避风险。

    除此之外,360搜索提示考生家长,考生在大考前期压力过大,难免会出现记忆稍差等现象,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心情平复后会自行恢复。过量食用保健品,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引发不良后果。家长如想为考生补充能量可以选用“食补”的方式,适量补充牛奶、鸡蛋、核桃等,有益于身体生长发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