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携8大品牌连接生活圈 以60%市场份额领骑行业

  • 来源: 中国网   2017-05-26/16:57
  • 2016年4月,全球顶级智能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强势登陆上海滩。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其就已经发展成为坐拥海内外80座城市,速途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摩拜单市场占有率达57%。目前单车投放量高达450万+,日订单突破2000万的超级企业。从零开始到行业巨擘,摩拜的崛起速度令业内瞠目,但它在技术创新、战略提升方面的努力,却也令行业叹服。

    5月19日,摩拜+生活圈的出现,让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事实上,这并不是本月的唯一焦点。5月17日,摩拜单车一天时间进驻包括沈阳、晋中、枣庄、廊坊、曲阜在内的10座城市,也曾引发轰动;5月23日,摩拜单车与高通中移动建立战略合作,正式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同样备受瞩目。这一系列的策略逐一浮出水面,摩拜面对市场的志在必得也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进入摩拜+生活圈的品牌,都是国内顶级服务商。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每一个品牌单独出现都能在市场上引发震撼,可他们却统统加入了摩拜的生活圈,在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与摩拜形成互动,进而架构起一座涵盖都市生活全体系的服务联盟。

    从本质上来说,摩拜+生活圈就是物联网实际应用的典范。它的出现,将零散的、不具体的点链接起来,让产品和服务形成了一种链接关系。从商家角度来说,这是一种拓展,也是一种增加与用户面对面的机会;从用户角度来说,这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便捷生活方方面面的到位服务;从摩拜角度来说,众多合作伙伴在APP或者网站上给出了摩拜接口,让它有机会吸纳更多的活跃用户。摩拜、商家、用户三方共赢,让摩拜+生活圈的意义变得更加深远。

    这样一种革命性的创新,以80城、日订单2000万、57%市场占有率,就是规模效应与消费黏性的深度结合。摩拜+生活圈正式启动,则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滚雪球效应,越来越多的商户和用户加入其中,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让生活便利从此没有死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