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下的小聪明,这个小姑娘竟多次喝“霸王”奶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25/17:13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   就连外国人都在惊叹我们的“无现金社会”,随手微信或者支付宝,让很多人免去了因忘带现金引起的尴尬,然而这样的“无现金”支付方式却被一些人的小聪明给蒙上了污点。

    90aa99ab4803fb0

    昨天一名微博网友@雪代薰讲述了自己遇到的一件事,某姑娘A在一家经常去的奶茶店买奶茶,然后把第一次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后的截图存下来,等到下一次趁着人多的时候再买相同价格的奶茶,然后把截图拿出来给店家看,而店家根本没有发现异样……

    bb623a6a7a9d5e9

    这篇微博出来之后,很多网友纷纷指责这种小聪明,“无现金”支付初衷是为了方便卖家和买家,没想到却让某些消费者投机取巧了。支付宝似乎也注意到这条微博,在官微中强烈谴责:“看到这样恶劣的行为,很生气。那可都是人家的辛苦钱啊小姑娘。”

    同时,支付宝在回应中也给商家支招,商家申请的支付宝收钱码是有语音播报功能的,申请了收钱码的商户,只要打开支付宝点击右上角的设置—通用—新消息通知,打开到账提醒即可。

    c8c0343ceef93ce

    这样的话,每一笔到账都会有语音播报,不会被上面姑娘的截图所骗。想看支付宝热闹的人这次心情恐怕更加沉重吧,虽然这一次终于不是支付宝的Bug,但却是最难补救的人性的Bug,因为即便支付宝将所有提醒功能都打开,但商家在忙碌时恐怕也会被一些滥竽充数者蒙混过关。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建立了无现金支付通道,但无现金支付也要以信用为基础的,希望那些腐蚀无现金支付的人放下自己的小聪明,也希望支付宝能够更加完善有关个人信用方面的全面考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