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播易喊话3C数码品牌主:快向视频靠拢,目标人群已就位

  • 来源: 中国网   2017-05-24/15:33
  • 3C数码市场竞争有多激烈?有报道说国内手机市场有超200个品牌,但一半将面临淘汰。面临这样严峻的形式,微播易提醒3C数码品牌主们,找到自己的用户,吸引他们,留住他们非常常重要。

    然而真相是“残酷”的,经过分析,微播易发现大多数的3C数码品牌还在传统的营销思路中挣扎:推广形式在双微时代停滞不前、推广渠道单一难以产生聚合效应、抓不住用户兴趣、找不到用户在哪里……

    扎心了,老铁!用尽了毕生绝学去“讨好”目标消费者,结果却发现他们一点也不care!

    那得不到消费者“真心”的原因是什么?微播易分析,你极有可能是在用一种已经“out”的推广方式在追赶潮流。

    现在时代变了,用户的注意力已经从双微时代转移到了社交视频时代。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的用户规模将达到6亿。社交视频领域正在涌入越来越多的用户时间和精力。

    相比较双微营销、朋友圈营销,社交视频营销正在用一种更有冲击力的视觉化方式,与消费者联动。一场策划周全、资源运用恰到好处的社交视频营销,往往可以迅速引爆形成热点,赚取用户眼球,做成行业标杆。

    同时,无论短视频还是直播都是一种娱乐性更强的社交方式,而3C数码的核心受众以35岁以下的青年群体,即80、90后占据主导,这部分人群也是娱乐能力超强的一代。对他们而言,一个产品能让他们真正地玩起来,能够融合更多娱乐元素,才是抓住他们的关键要素。

    那么重点来了!3C数码产品如何利用社交视频,升级自己的营销策略呢?

    微播易提醒:品牌主们要注意了,想要通过最有穿透力的社交视频形式,透传用户,需要做到三点:引发关注、刺激参与、吸收转化。

    而做到这三点,就需要运用的社交视频的“三板大斧”——PGC、UGC和直播。这三板斧在实际的营销推广中,相互配合,通过直观、丰富的视频形式,能够更全面地覆盖用户人群、get用户需求,进而促进品牌的到达。

    利用PGC专业视频立高度,引发用户的广泛关注

    PGC,专业生产内容的社交视频资源。与PGC合作,可以为品牌带来更优质的内容,具有垂直、专业性强、制作精良等优势,同时PGC的粉丝粘性更好,传播渠道更广。但这种方式对品牌有一定的要求,内容制作周期会稍长。

    目前,微播易共推出了两种PGC的合作方式:标准和定制。标准形式包括贴片、口播、植入、冠名、产品露出等大家熟知的视频推广方式;定制形式则是可以根据产品特性,定制化PGC视频并全面露出品牌。

    微播易在上周才为三星S8发布会进行了一场直播策划。而在发布会前,三星S8也邀请一些手机测评专家针对这款新机性能做了评测,以专业角度进行短视频开机测评、新功能展示,引发用户对这款新品的广泛关注,也为三星S8的发布会进行了充分预热。

    利用UGC众创,刺激用户参与

    UGC,即用户原创内容。短视频、直播达人可以通过原创内容,融入到品牌传播链条,进而塑造品牌信任。而这种合作形式也更加开放和多元化,达人们可以根据品牌特点进行内容创作和互动,吸引用户的参与。微播易可以提供视频原创和视频分发服务。

    利用UGC众创的形式优势也更明显:高性价比,内容多样,达人的配合度非常高。但同时,品牌主也需注意内容水平和风格是否能符合自己的定位和预期。

    微播易曾为vivo X7手机进行视频推广。微播易选择了和vivo X7目标消费群体吻合的美拍平台,并召集了美食、搞笑、艺术等兴趣内KOL,以原创视频形式,多面展现vivo X7柔光自拍功能。整场活动下来,视频总播放量破千万,视频点赞量超10万!

    利用KOL互动直播,吸收转化

    将用户吸引过来,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进行销售转化。而通过意见领袖的互动直播,采取边看边买的形式,可以有效促进产品转化。

    而这一场景主要运用在电商直播平台中。根据品牌主们推广目的的不同,电商直播可以分为 品牌类电商直播和成交类电商直播两大类。具体的直播方式和玩法和可以参考微播易历史文章(正筹备618电商大战的品牌们,这可能是你们需要的直播秘籍)。

    微播易曾帮助众多3C数码品牌主以直播形式进行推广。例如,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微播易曾帮助荣耀快充宝以“快并安全着”产品理念开启了为期6天6场的系列直播挑战赛——挑战不可能。

    6天的直播中,直播达人们用快充宝打果汁、煎鸡蛋、烫头发、带动机器人/无人机、高温蒸煮、煎炸快充宝、给特斯拉充电等脑洞大开创意十足的直播内容,向在线粉丝直观地展示了荣耀快充宝“大容量、快速、安全”的产品理念,更是通过直播潜移默化地俘获了大批围观者的心。双十一期间,荣耀快充宝单品成交额突破了百万。

    社交视频时代已来,还在用老套路、老思维进行社媒传播的3C数码品牌主一定要记住了,你的目标消费者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短视频、直播中,想要成功“俘获”他们,请参考以上方法。

    微播易,社交视频营销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