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4月数据:腾讯新闻日活将破亿 新浪月活攀升第四

  •   2017-05-23/09:59
  • 日前,国内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 4月资讯行业APP数据,腾讯新闻日活数据在2017年1月-4月持续增长,目前已达9070万,有望成为首个日活破亿的新闻客户端。而日活榜单上,第二名今日头条以7521万日活与第三名网易新闻(2664万日活)拉开较大差距,与腾讯新闻形成移动资讯行业中优势较为明显的第一梯队。

    在月活方面,腾讯新闻以2.24亿月活跃用户占据行业第一,今日头条与天天快报分别以1.78亿月活和9013万月活分列月活跃榜单二、三名。新浪新闻(6440万月活)首次登上第四名,实现对网易新闻(6405万月活)反超。

    数据同时表明,在总使用次数方面,腾讯新闻以543亿领跑行业,超过后3位的总和(538亿)。而腾讯系(腾讯新闻+天天快报)总使用次数为688.3亿,远超其他新闻客户端总和(497亿)。

    2017年4月,资讯行业各产品活跃用户渗透率(使用用户在样本用户中的占比,渗透率越高说明用户使用率越高)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用户对于移动资讯的需求量有所上升。月活跃用户榜单前三名中,腾讯新闻成为唯一一个活跃用户渗透率保持连续四个月增长的资讯产品(1月21.06%,2月21.13%,3月21.15%,4月21.48%),说明用户对腾讯新闻的使用率正在提升。而今日头条在3月小幅下滑。百度UC入局、新浪崛起等原因,对其造成一定影响。

    从活跃用户量上观察,资讯行业格局暂时稳定,以腾讯新闻和今日头条组成的第一梯队,与其他资讯产品均拉开较大距离,优势较为明显。在短视频、问答、直播等新资讯内容形式兴起的当下,行业是否会发生重新洗牌,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