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艾瑞咨询APP榜单出炉,直播行业映客排名第一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9/21:33
  • 日前,第三方咨询调研平台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4月APP榜单top1000基于月度独立设备数排名》(以下简称榜单),报告通过艾瑞咨询所监测统计的各直播平台数据,2017年4月,映客直播以近两千万的月度独立设备数据在“网络直播”类别中遥遥领先同行,位列榜首。于此同时,这也是映客第13个月保持行业第一的位置了。

    榜单显示,2017年4月以来,大众直播平台月度独立设备数均在一千万台左右。其中,映客直播以近两千万的数据摇摇领先同行,位列总榜单第139名。YY Live以一千三百万的数据在直播行业中排名第二,在总榜单中排名172名。斗鱼TV以一千多万台的数据排名193名。同样是泛娱乐直播平台的花椒直播以七百多万台的数据排名277名,强势进入行业前六,一直播的月度独立设备数的数据只有不到三百万台紧随花椒之后,在榜单中排名510名,行业排名第七。

    直播门槛很高小的直播平台没有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017年,互联网上至少有300家直播平台,而此次上榜的直播平台共24个,其中,章鱼TV以997名的位置勉强登上全网前1000名的榜单里。2016年被称为直播经济元年,无论是用户数量的迅猛增长、资本的争相涌入,还是各大直播平台相继入场,都预示着直播经济的到来。在2017年的上半年,终于行业趋于冷静,直播的模式看似简单,其实运营成本非常高。小的直播平台已经逐渐退出大众的视野。

    在现在的大环境下,直播平台的高速度增长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根据榜单显示4月以来,增长最快的的平台是火山视频,以环比增幅74.8%的增长速度位列行业增速排行的第一,然而火山小视频增长的原因却是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充斥着对于大众平台来说违规的内容。这样的发展毕竟是不能长久的。同时这也表明,如果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之下,也只有小的平台有快速增长的机会,然而想要快速增长的同时又保住底线,是难上加难。

    全网渗透率VS月度独立设备数,数据那么多哪个更重要?

    2017年已将近过半,各大数据平台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数据结论。日前,易观也推出了自己的《2017Q1直播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一直播以26.7%的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排名第一,映客以22.9%的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排名第二、花椒、YY Live以22.9%、18.3%、17.8%的全网用户渗透率分列二、三、四位。

    渗透率指的就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渗透程度。易观千帆的全网用户渗透率即全体网民中有多少比率的网民了解该软件。如此看来,全国网民中有四分之一左右的网民对于一直播、映客直播都是有了解的,从侧面反映了2016年直播行业的广告投放还是卓有成效。

    月度独立设备数指的是该月使用过该APP的设备总数,单个设备重复使用不重复统计。从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的是用户的使用数量,如此看来,一直播通过微博,带来了巨大的渗透率,大量的用户通过微博,使用过或了解过一直播的产品。一直播面临的巨大的机遇就是,如何能促使微博中的用户下载一直播的客户端,成为一直播的忠实用户。如此看来,映客和YY的数据就难能可贵,作为直播平台中为数不多的月度独立用户数量达到千万级的选手,在市场越发冷静的环境中用户的忠实程度可见一斑。

    (艾瑞2017年4月APP指数网络直播平台排名)

    大平台稳定发展,保证内容品质

    如何打造自己的内容成了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所关心的事,只有精细化、品质化的内容才能真正的吸引用户。现阶段大的直播平台不能还一味的追求增长率和曝光率,只有用户基数和留存才是平台发展的重要基石。大型平台如何在现有的环境下,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内容,提高用户体验,做到真正的拥抱用户,是每一个大的直播平台未来的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