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道峰:赋能代理,共筑未来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9/21:30
  • 5月18、19日,第十一届虎啸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道峰带来主题为“赋能代理,共筑未来”的演讲,分享了腾讯在智能时代关于营销新生态的前沿视角和创新思考,力图构建更有竞争力与核心能力的营销系统。

    道峰在虎啸国际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波信息革命正在席卷全球,很多行业都在担心未来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广告营销行业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中国程序化广告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大数据下的精准投放更高效,内容营销成为广告主新宠。面对这些变化,道峰给出了腾讯的3C对策,即服务体系升级(Commercial)、内容合作创新(Content)、数据体系共建(Consumer Data),以期通过赋能代理,共建营销生态。

    服务体系升级,建立多赢战略合作关系

    腾讯升级以往通过合作框架谈判模式,在与代理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SP)和与客户签订联合生意计划(JBP)两种方式的基础上,与客户和代理商共建铁三角合作服务体系,通过专属团队的服务、挖掘数据洞察、输出创新案例和整合营销平台达到三赢。道峰以阳狮集团为例,2016年阳狮实现了70%的超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头部客户的驱动合作、以及内容营销和数据合作方面实现三赢。在可口可乐#此刻是金#案例中,腾讯帮助可口可乐通过大数据精准挖掘潜在目标消费者,与代理共悉,在腾讯视频和QQ空间跨平台开启10亿瓶身,吸引超过1亿用户参与,33%用户分享,引爆奥运社交季。

    内容营销合作创新,超越传统投放方式

    腾讯将在原生、联运及MCN三大方面专注内容创新,通过赋能共建营销新生态。腾讯创新性的将《纽约时报》原生广告模式引入中国市场,同时“腾讯编辑室”超强的内容制作能力为原生提供沃土。联运方面,腾讯利用平台优势使客户、代理公司、制作方多方联动,挖掘IP潜能,提前布局。通过《WOW新家》等优质网综系列IP的培育,触达细分家装人群,使宜家2016年在腾讯平台投放增速达到传统电视投放增速的3倍之多。同时,腾讯采用MCN布局模式,从精准内容到精准用户到内容营销全方位连接代理与品牌客户,布局原生内容上游,使内容更加多样,盈利模式更加多元。

    数据体系共建,超越洞察边界

    随着数字技数的发展,客户对于数据的需求在与日俱增。腾讯超越个体数据合作,搭建规模化数据工具,2017年将重点打造数据生态和平台。以华扬联众合作为例,华扬将客户的CRM和第一方数据与腾讯数据进行对接,建立数学模型,用机器学习的方法优化和累积,使投放的效果大大提升。未来腾讯将继续与代理商在数据上进行深度合作,为各种类型的代理搭建大数据的公用平台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将做一些更通用的产品的模型的设计,打造更好的共赢模式。

    道峰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和程序化取代大量人工工作的情况下,我们将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具有更多附加价值的工作。腾讯将聚焦3C,运用整合营销平台建立深度的顾问体系,和品牌主、代理商一起打造内容营销链条,通过数据共享和交换在整个购买路径里更好更安全的运用大数据,更好的发挥能动性,占领智能时代品牌营销的制高点。”

    第十一届虎啸国际高峰论坛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虎啸奖组委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联合主办,虎啸传媒承办,邀请了来自社会学、经济学、智能科技、商业传播、广告营销等领域的泰斗级人物将齐聚虎啸,从宏观到微观,还原一个“智能新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